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网友自曝家庭悲剧 女儿网上咒骂父亲早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1-18 09: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日前,佛山本地知名论坛c2000和三水本地知名论坛新三水上,均出现了《如此贱人,早就应该死,留在世上也没有用》帖子。发帖网友“Gzhen”称自己60多岁的父亲是贱人,没工作也就罢了反而经常欺骗家人的钱,而且对待家庭极度不负责任。在帖子末尾处,该网友说,希望父亲早死,“我要距到老果阵,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该贴发出后,引来网友关于父女家庭伦理思考。有网友表示,应该把这样的父亲拉出去打靶;但也有网友认为,咒骂不能解决问题,关键在于今后努力生活,努力挣钱,赡养好外出打工的母亲,至于父亲行为由他人评价。对此,市文明办主任王小丽认为,父亲错了,子女不能跟着错,要用真情帮助父亲。

网友自曝家庭悲剧

帖子开头,发帖者就称自己父亲是个“贱人!”。网友“Gzhen”说,她父亲今年60岁,是一个没有工作的人。“他只会用女人钱,他没有钱的时候,就会将所有的气出在自己的女儿身上,他没有钱,就会用尽所有籍口,问自己的老婆要钱。”

该网友曝露,她父亲为了骗钱,竟然可以说自己女儿要去佛山实习,自己的姑姐住院,帮自己的女儿去搞户口等,前前后后骗了自己果老婆差不多5几万。“为什么他不想下自己老婆离开三水,要去外省工作,是为了这个家。”据了解,该网友母亲常年在外打工。该网友形容母亲生活艰难时称:“我妈有病不舍得去医,有饭不舍得吃,她尽是吃剩菜冷饭。”

“为什么他可以这样骗自己个老婆?究竟他有没有想过个老婆做事很辛苦?”帖子里面还提到,该网友父亲骗完老婆的钱,还要去叫鸡,“我好记得小时候,他跟我回家,经过三水文化公园时,他见到有个鸡妹,他竟然走过去跟个几妹聊天,要我自己1个人在旁边等。”

该网友还回忆称,小时候她去父亲房间玩,竟然被她发现了2张当票。“原来他在外面玩到没钱,竟然拿我妈戒指去卖,而那戒指是我爷爷留给妈妈的。”

在该网友看来,父亲的不负责任由来已久。小时候,她脚烂了,父亲不带她看医生也就罢了,只给她整些草药敷脚,以至于去看医生时候,护士忍受不了脚腐烂的气味呕吐不止。“那时候,我妈同我去看病,他还要骂我妈。我不能自己时上学,他一次都枚送我上学,是我妈送我上学放学的。他呢??只不过是在家里吃睡,他根本就无当我和妹妹是女儿。”

在帖子末尾处,该网友说:“糸啊,我讲过就算到你死,果日我都5会为你守考,我一分钱都5会比你,你一定会无儿无女获病床,无人同你送钟。”

该网友还说:“我根本就无当距糸我噶爸爸,因为距根本5配,我当距一早就死左。距哩种贱人,根本就5值得我去为距甘做,如果个天真糸灵噶话,我保佑距快D死,5好再留糸哩个世上。我要距到老果阵,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网友回帖:努力挣钱改变生活是王道

这起家庭悲剧在网上曝光后,引来网友关于女儿是否该咒骂父亲的讨论。

网友“风一般”就认为,为人子女,没有资格咒骂父亲。“你无资格讲你老豆,点样都好,无距就无你,就算距唔想你来到呢个花花世界。距点衰,自有别人去评论。”

但从发帖情况来看,大部分网友同情女儿遭遇。网友“純情小臘鴨”戏称:“你父亲可以拉去打靶99次了”对此,网友“暴雨”也说,赞同楼主观点,同情她的处境,“应该应该绑住这种父亲在火箭上,送到火星!”

在同情派网友当中,也有网友不支持咒骂父亲方式解决问题。像网友“xiehaili”就认为,女儿虽然好可怜,但应该努力去工作,努力挣钱,不要让自己母亲捱苦。“距都几十岁人啦,你应该撑起呢头家,好好甘照顾你妈同你细妹,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我相信你终于有日会出人头地。至于你爸。讲到尾,始终都系你阿爸。你应该好好谂下,你地以后日子点过仲好。”

“你要做的事不是只在批评,而是要努力赚钱改变生活。有钱才有话事权。”网友“独树岗佬”也认为,咒骂不能解决问题,想想今后怎么做才更为重要。

另外,也有网友建议楼主放下仇恨。“仇恨只会令你更加痛苦。无论你同几多人讲佢坏你永远都改变唔到佢系你老豆的现实。为人子女你无选择父母的权利,但为人子女孝顺父母天经地义的事。”网友“出奇”说,“我建议你放下仇恨,你可以唔理佢但无必要去憎恨佢。成日背负着憎恨过日子对你将来都唔会系一件好事。”

市文明主任王小丽:“父亲错了,女儿不能跟着错!”

家庭是社会细胞,美满、幸福社会的构建,立足点在于家庭。

“和谐家园建设,每个人都要尽自己责任,社会公德的形成,要有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王小丽说,如果家庭美做不好,社会氛围就不能形成好,“家庭成员有不讲道德的,大家应该互相帮助,不应该咒骂,不是说他错了,我就可以错。”

王小丽说,即便父亲错了,这种血肉关系依旧要面对,不能割断。“作为一个后代,要真情投入做父亲工作。”

“家庭伦理构建,有一个支撑点,后辈尊重前辈。在这种前提下,后辈要做家庭工作。”针对家庭伦理破裂现象,王小丽表示,家庭美德,讲的都是后辈对父母的无私关爱。她还说:“这个例子比较特别,面对血缘关系,女儿要接受父亲、教育父亲感化父亲。”

王小丽分析认为,现在这个例子中,女儿起码是不面对父亲,选择的是咒骂;可问题是,父亲错了,女儿不能跟着错,更何况女儿也没权利这样做。

“骂是骂回不来的,亲情是不能改变的,家庭和血脉关系不能改变。女儿没有选择父亲的权利,还是应该真情帮助父亲。”王小丽为咒骂父亲的网友支招称,“父亲再怎么错,也应该帮助父亲,更何况女儿是受过教育的,不像自己父亲那个成长环境,受的教育不够。”

王小丽说,女儿可能会觉得委屈,但父亲不能选择,在亲情的感召下,父女关系肯定会好转。“这样,女儿面对父亲也会很坦然。”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