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19岁少女泡网吧6月 父亲洗盘子供女儿上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8-03 16: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女网侠”家里非常贫困,一室两厅的房子里没有值钱家俱,空荡荡的客厅里一辆黑色的旧轮椅、一张旧沙发床,房顶挂着一盏40瓦灯泡。一间卧室里黑压压,木柜子放着一台24寸旧彩电,借助电视闪烁的光亮,地上打着地铺,一位无法直立行走的中年妇女爬在上面。另一间卧室一张零乱的大床。

  “女网侠”一身疲惫躺在沙发床上说,家里比较穷,卧室地铺上躺着的是她母亲,常年有病不能走路,为了解闷专门给她放了一台旧电视,客厅里轮椅供母亲坐着晒太阳,沙发床就是她的休息处。

  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女网侠”闭着眼睛说,我实在没办法。随后泪珠从眼角里滚出来。她说,父亲现在一面馆洗盘子。

  父亲扫地和洗盘子供女儿上网

  在乐育北路某面馆,见到正在厨房角落洗盘“女网侠”的父亲王万洲。

  47岁王万洲谈到自己的女儿,沾满油渍的手摸着眼里的泪水,不停的说着他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

  王万洲说,他家条件非常差,有一个常年卧病不能行走的妻子。他每天早5点到离家不远的国棉一厂打扫卫生,下午3点到面馆洗盘,一个月赚700元钱,基本都给女儿上网用了。王万洲说,女儿是在2007年开始迷恋上网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网不回家,到年初长期泡在网吧里。为此,他曾经骂过、关过、打过女儿,但女儿像着了魔一样,哭着闹着要上网,实在没钱时,他怕女儿干出傻事,干脆向亲朋邻居借,等下月发钱时再还,长期这样为了女儿上网,借了还,还了借,家里负债累累,已经让他无法承受了。

  谈起女儿两年来的网,头上已有白发的他,竟然趴在餐桌上失声痛哭起来。他说,救救他的女儿,救孩子就是救了他的家

  “女网侠”小学毕业交白卷

  王万洲说,女儿不太跟外界交流,包括家里的亲朋之间,她在外面说自己是高中文化,其实她仅有小学文化,小学毕业时给老师交了一张白卷就辍学在家。等她长大后,寻找几份工作她都不愿,无所事事成为她长期上网的原因。 

  见到“女网侠”时,问她为什么把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文化程度基本信息篡改时,她说,是生活让她不能好好上学,其实她很想上学,19岁如果在外面说只有小学文化,别人会笑她的,说谎是高中生,包括住址、姓名和家庭成员,这一切基本信息都被为了提高自己“身份”。“女网侠”说,她虽然仅有小学文化,但并不笨,能玩转50种游戏,而且还会很多国外的游戏,连上过大学的网管不会玩的游戏,她都会玩感到自豪。

  “女网友”说,她这几年去过很多网吧,在网吧里,大学生上网毕竟很少,很多像她一样文化不高,刚成年,没有正式工作,抽着很便宜的烟,穿着很便宜的衣服,在网上没白天黑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乱玩,这个群体的人很多,有的是城市孩子没有工作,有的进城打工的孩子。

  含泪自愿进行强制禁网瘾

  “上网女”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很多读者和专业禁网瘾单位关注,陕西天公青少年素质培训中心,昨日专门派出3位老师从西安赶到咸阳来寻找“女网侠”,老师答应全部免费对她进行禁网瘾,包括食宿费用。

  今日,当陌生的禁网瘾老师到“女网侠”家时,刚开始她特别不情愿理睬任何人,自己躺在沙发床上看一本动画小书。经过老师们的劝说后,“上网女”不停流泪,讲述她为什么上网,为什么逃避,两个眼晴都哭肿了。她说,其实很想跟着叔叔去把网瘾禁掉,房里有生病的母亲,走远了放心不下。当双腿残疾的母亲得知“女网侠”要离开,拼命摔打着屋子里的药瓶子,让陌生人走开,不让女儿离去。在王万洲的坚持下,“女网侠”自己躲到水池边,将脸、脖子、腿上的污垢用洗涤剂洗干净,专门换了件衣服,将破旧的拖鞋换掉,将粘连在一起头发梳理一下,自愿悄悄跟着老师去西安禁网瘾。

  第一次看着女儿出远门,王万洲不停向陌生老师鞠躬致谢,恋恋不舍送了很远。“女网侠”含着泪告诉在场人员,她才19岁,一定要禁掉,一定要学习,一定要上进,改变自己的命运。

  汽车将要启动时,“女网侠”告诉带队老师,她现实生活中的很多朋友现在还泡在网络上,无法自拔,你们也要帮帮他们。一句话,让现场的老师心理都很沉重。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华商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