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解孤独 八旬妪谎称儿子诈骗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3-13 11: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袁园接受采访 记者 冉文 摄

 

  

  本期主角:袁园,沙区公安分局沙坪坝派出所饮水村社区民警,二级警司

  时间:3月12日,星期四

 

  昨天我值班,一大早,一个中年男子到派出所找我,再次向我证明自己的清白,“我不是那种人,我对老母亲好不好,你问问街坊邻居就知道……”

  男子有点着急——几天前,80岁的老母亲到派出所告自己,说他骗了母亲十几万元。不过,我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那天上午10点,老人在亲戚搀扶下来到派出所,说儿子骗了她十几万元,她想把它追回来。问如何骗的,老人说不清楚。

  老人家住思源村,作了记录后,我开车将她送回家。随后,我向老人的邻居打听,众邻居对老人所说一点也不信,“她说的那个儿子在大学城开了一个厂,资产上千万元,难道还差这点钱不成?”邻居称,这个儿子相当孝顺,不但每个月给足了生活费,还为她请了保姆。

  我还是放心不下。下午,老人坐着轿车来到派出所,陪她来的正是她儿子。他听说母亲在派出所“反映”他为人不好,他专门来派出所澄清事实。他称,那是老母亲说的气话。在派出所,老人对骗钱一事只字未提。当我问起骗钱一事时,她直摇头。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人终于说出真相:头天晚上,她想吃肉,但保姆担心她吃了不消化,就只给她炒了几份素菜,她心头很不爽。“老来小”这句话不假——老人耍起小孩儿脾气。

  在与老人的儿子聊天时,我听到一个插曲:老人一共有3个子女,其中两个在国外,一个在办厂。二十多年前,老伴去世,老人就一个人住,一年到头她难得见到子女一面。后来,办厂的儿子给她请了个保姆,但她还是无法排解孤独。我想,这也许是老人告状的真正原因吧。  

  由此,我联想到身边那些空巢老人。年轻时,他们把孩子拉扯大,等岁数大了,孩子纷纷离他们而去,去创造自己的生活,而老人却是形单影只,打电话叫子女回家吃一顿饭,三请四请都不来。哎,可怜天下父母心!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828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