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孝干部,请接口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2-21 12:5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闵生裕

  中国是一个有优良孝道传统的国家。我们常说,百善孝为先。《论语》中子游问孝,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由此可见,一个人的孝德从父母开始,甚至家中的狗马也要有人供养。

  最近银川中山公园的围墙上挂的“二十四孝图”引发市民热议。尽管“二十四孝图”里许多贤孝之举与我们这个时代的道德理念相悖。但我以为“二十四孝图”是个整体,不宜割裂。我们更应该相信现代人的鉴别力,我们在教育后代中也自然会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无论对银川市文明办此举是褒还是贬,但从中能看出我们社会对弘扬孝道、共创和谐的企盼。

  最近,一件足以引起众怒的不孝之事在河南发生。河南信阳潢川县隆古乡副科级干部蔡德强,自己住4层小洋房,却让80岁的老母亲住在7平米阴冷潮湿的杂物间里,理由是房子“不够住”。

  这个不孝干部的丑行,不仅激起了民怨,也激起了官怒。潢川县委书记焦豫汝看到报道后,立即作出批示,责令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调查核实,认真处理。同时表示,一名党员干部如此不守孝道,缺乏道德,怎样心系群众,为民服务?

  如果从法律角度看,蔡某人不孝,似乎也不能奈他何。然而,道德的力量表现在舆论上是很可怕的。从各方的反应来看,不仁不义的无德官员似乎要比侵吞国家财产的贪官更可恨。我坚信,网络时代的道德审判是有力的,也是有效的。但当这种声音对有关部门的行为进一步催化,使之上升到组织介入,恐怕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我想,随后一场道德的风暴将在网上刮起,这个禽兽不如的不孝官员将受到全社会的口诛笔伐。如果辅以“人肉搜索”或更多的道德审判,他将无地自容。那么,让这场口水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编辑: Sanming 来源: 宁夏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