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女子瘫痪被丈夫抛弃 邻居照顾十余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3:4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周末一大早,土地庙8号楼院居民蔡根妹就拎着一袋水果往对门单元的邻居肖令花家走。

  “令花今年56岁,三十年前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最近五六年已经完全走不得路了。”蔡根妹叹了口气,向记者介绍起肖令花的情况。十几年前,患上重病的肖令花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发现她病情越来越严重且治愈无望后,狠心的丈夫竟将她抛下一走了之,只留下儿子一人照顾肖令花的饮食起居。由于照顾她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儿子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母子二人生活非常困难。

  得知肖令花的不幸遭遇后,西书院社区干部和热心邻居们纷纷伸出援手,为其办理了低保,并经常给她送吃送穿、帮她做康复运动,开导她的情绪。“说实话,这些年我不止一次不想活了,都是这些好心人一次次将我拉回来。”肖令花刚开口,眼圈就红了起来。她告诉记者,前年6月,自己的病情突然恶化,两条小腿肿得又黑又粗,像大象腿一样,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由于无钱医治,她决定放弃治疗。

  “虽然医保可以报销大部分费用,可是我连自付的那部分钱都拿不出来。”肖令花说,就在那时,蔡根妹和社区主任王小会来到她的床前,苦口婆心劝说她振作起来去医院治疗,并发动大伙儿为她捐款七千多元,解决了医疗费问题。“后来,我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走进了医院。医生说,如果再晚来一点就会发展成败血症,必须截肢了。”说着,肖令花眼眶里噙满了感激的泪水,“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深深体会到这一点。邻居们对我实在太好了,隔壁的刘婆婆和袁婆婆都八十多岁了,还总是来看我。欠这些好心人的人情债,这辈子我也还不清了。”

  “快别这么说,谁还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左邻右舍,能帮就帮一把,都是应该的。想想你儿子这么孝顺,今后的日子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蔡根妹安慰道。提到儿子,肖令花脸上露出忧色:“孩子三十岁了也没找着女朋友,都是我拖累的。能看着他成家,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

  标签:肖令花蔡根妹说实话好心人邻居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南昌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8/t20130812_3683951.htm
女子瘫痪被丈夫抛弃 邻居照顾十余载
gb2312
相关资讯
·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 患病父亲为给女儿省学费拒绝去医院
· 女子与男友私奔 突遭变故不离不弃
· 女子带智力缺陷儿子扫大街
· 女子出走找回时患精神病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老太逛早市突发脑出血 好心相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