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爱心车队,走出大爱之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7-27 11: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地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之间,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而在廊坊市的道路上,也穿梭着一颗颗的“爱心明珠”。数以千计的出租车司机永不停歇的在市区的每一条街道上奔驰着、旋转着,他们用车轮丈量着城市的历史,用爱谱写着城市的文明。

    2007111日,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出全力打造的行业标兵集体——“爱心车队”组建成立。车队现有成员60人,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用爱心和真情回报社会。几年来,“爱心车队”广泛开展了助残扶弱、捐资助教、救灾、免费接送老人、军人、中高考学生、提供路况信息、服务城市会展等义务活动,通过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他们像一颗颗露珠那样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爱心车队队员为廊坊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食物

 和孩子们聊天玩耍

    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不简单不容易,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更不容易。“爱心车队”成立几年来,车队成员平均每人参加义务服务高考、城市会展等爱心活动时间达15个工作日,平均每人减少收入4000元,当有记者问他们是否感到吃亏,是否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他们朴实地说:“人活着不光是为了吃饭、挣钱,正是廊坊的城市发展,造就了出租车行业宽松的发展环境,能为廊坊城市发展贡献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我们感到无限的欣慰。”

    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提供一流服务。据不完全统计,“爱心车队”从成立至今,向灾区捐款3万元,接送考生8000人次,免费接送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6000人次,在行管部门登记在册的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4400件。在“爱心车队”的带动下,廊坊市出租车行业又先后组建了“共产党员车队”“平安志愿者车队”“消防志愿者车队”和“路况信息员车队”。如今,5个模范车队已结成兄弟同盟,比学赶帮,在廊坊城市发展中充当了文明使者、爱心使者、平安使者和义务宣传员、义务导购员,不断将出租车行业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爱心可以传递,正气可以濡染,平中见齐,小中见大,他们的精神是一个行业的光荣。无私奉献爱心,热情做好服务,争创文明行业,永当爱心使者。“爱心车队全体队员正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将“爱心”传承至永远!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7/t20130727_3601757.htm
爱心车队,走出大爱之路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