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母亲老了,儿子就是您的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20 16: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子哥”正搀扶着老母亲蹒跚而行。

  义乌,这座以孝得名的城市,历来不缺孝子;这座以商兴市的城市,从来不缺坚持。

  他原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然后在城里当了靠拉黄包车为生的现代“祥子”,凭着自己微薄的收入担负着一家五口的生活。正是这样一名普通的汉子,近日却在《义乌新闻网》上“火”了起来,无数网友为他叫好加油,并赠名“孝子哥”——彰其十年如一日细心照料重病的母亲。

  “孝子哥”名叫龚辉昌,是稠江街道杨三村人。事情起于网友“金鹁鸪”在钓鱼矶公园偶遇晨练的“孝子哥”母子,一番交谈下,顿时为“孝子哥”对母亲的深情和母子俩的坚韧折服,随即在《义乌新闻网》上发贴:一位85岁高龄的老太太,10年前由于风湿性关节炎卧床不起,几乎瘫痪。为了治病,母子俩跑遍了市内外大医院,也用了许多民间秘方,但毫无起色。4年前“孝子哥”几乎是抱着母亲在公园练习走路。为了让母亲有一个良好的锻炼环境,“孝子哥”每天5点起床,从4楼把妈妈抱下,用三轮车驮着母亲来到3公里外的公园,开始了每天2小时的功课。100米、200米、1000米、2000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整走了4年。如今在儿子的搀扶下,老太太一口气能走完3000米。

  为了寻访“孝子哥”母子,记者遵从他们的时间表,早早起床,清晨5、6点钟赶到钓鱼矶公园,希望能与他们来一次“偶遇”。如此几日后,终于在久雨初晴的一个清晨如愿以偿。

  蹒跚习步治脚疾

  钓鱼矶公园的一道美景

  你要是经常在钓鱼矶公园晨练,肯定经常看见在江边蹒跚而行的两个人。较年轻的男子一手推着一辆三轮车,一手搀扶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他们是一对母子,老太太叫陈章兰,今年85岁高龄,而每日搀扶母亲“蹒跚学步”的男子就是今年50岁的“孝子哥”。

  6月13日,一个起雾的早晨。这对母子刚到江边,三三两两早起晨练的熟人就跑到他们面前打招呼,开始相互寒暄,在轻雾迷蒙的江边显得格外温馨。

  在闲聊中,“孝子哥”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10年前,老太太患上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卧床不起,几乎瘫痪。为了治病,“孝子哥”带着老母亲跑遍了市内外大医院,先后住了6次院。也寻遍了贝村、大陈等地的民间偏方,但起色甚微。

  老母亲的膝盖积水肿大,肌肉日益消瘦萎缩。老人经常喊着膝盖疼,甚至渐渐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在家常卧床、下地只能靠轮椅。听着母亲的痛苦呻吟、看着母亲憔悴的病容,“孝子哥”心里说不出的心酸、心痛,恨不能以身代之。

  老母亲视力不好,为了能让她的眼睛看得清楚,“孝子哥”带着她去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后恢复视力的她,看东西清楚了,也激发了想多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的冲动。

  4年前,“孝子哥”开始尝试着从身后抱着母亲,在公园里一步一步地练习走路。刚练习走路的时候,没走几步就摔倒一次。之后为了防止老母亲摔伤,“孝子哥”抱着老母亲时总是重心向后些,一方面承担了母亲的大部分体重,另一方面万一摔倒了,他也可以为老母亲作垫背。那段时间“孝子哥”身上的淤青变得越来越多,而老母亲的脚步也在一步、二步、三步、四步中一点点稳定有力起来……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从抱撑改为搀扶,老太太终于可以在儿子的搀扶下站直身子、迈开脚步行走了!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义乌商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