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子刘黑:把家变成“养老院”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18 18:3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他,30年来先后照顾了6位老人,除了自己的父母和岳父母,还有两位村里的孤寡老人;30年来,他家成了“养老院”,为老人们做饭、洗衣等成为他的第二职业。他就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孝子、河南省驻马店供电公司110千伏上蔡变电站站长刘黑。

    今年63岁的刘黑出生在上蔡县齐海乡班庄村,兄弟姐妹5个,他是家中长子。父母省吃俭用供他读书,毕业后他到了原驻马店市电业局工作。

    1982年,考虑到父母年事已高,刘黑自愿调到110千伏上蔡变电站任站长。由于放心不下在家务农的父母,刘黑便把他们接到自己身边,随后又把没有晚辈照顾的岳父母也接到家中。

    当时,刘黑家的条件并不好:妻子是个家庭妇女,4个孩子最大的上小学三年级,最小的才3岁,全家6口人住在三间30多平方米的瓦房里,而刘黑每月的工资只有60多元。

    刘黑腾出两间房给4位老人住,他和妻儿6个人则挤在一间房里。为减轻生活压力,刘黑开垦了一块荒地种菜,让妻子回老家种粮。

    日子刚转入正轨,刘黑的大家庭又添了一位新成员——被孩子们称为“大大奶”的70多岁孤寡老人刘灿。刘灿因患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料,她就想到了平时经常关心她的邻居刘黑。刘黑二话没说,便把她接到了家中。

    1984年,村里的另一位孤寡老人刘妮患了一场大病,无人照料,于是刘黑就把她也接到家里,一直住到现在。“我看她们年岁大了,无依无靠,就承担了照顾她们的责任。日子久了,觉得她们就是自己的亲人。”刘黑说。

    刘黑的母亲患有支气管哮喘,为此,刘黑学会了打针,每天下班为母亲治疗。父亲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炎,小便不能自禁,坐哪尿哪,经常尿裤子。刘黑就在父亲经常坐的沙发上垫了一块塑料布,又把被单和衣服剪成几十个尿片,一天到晚为父亲换洗尿片,院里的两根绳子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尿片。

    常年瘫痪在床的病人最容易生褥疮,刘黑每天坚持给刘灿翻身,用热毛巾为她擦身,再换上干净的衣裤和被褥。在刘黑的悉心照料下,刘灿卧床8年,没有生过一次褥疮,安然度过了晚年,终年84岁。

    1996年至2008年,刘黑夫妻的4位双亲先后因病去世,平均年龄85岁。剩下刘妮一个老人已经92岁,至今仍由刘黑照顾。

    “刘黑对我没得说,一天三顿饭端到我面前,每天帮我洗脸、洗脚,对我真是一百个好!”刘妮满脸知足地对记者说。

    “照顾老人并没什么难的,无非就是擦擦洗洗,吃饭穿衣。只要有感情,有爱心、耐心、孝心,我相信谁都能做好!”刘黑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