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八旬孝女照顾百岁母亲20多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07 17: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照顾百岁母亲20多年如一日

  80岁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但在苏州沧浪区葑门街道,老太太时云云却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104岁的母亲郭惠芳。白天她要为母亲擦身料理,晚上则要起身数次为其清理大小便,20多年来从未间断。

  一晚只睡四五个小时

  昨天上午10点半,当记者来到时云云家时,她正坐在母亲郭惠芳的床头看报,而满头白发的郭惠芳正在睡觉。虽然已104岁高龄并患有老年痴呆症,百岁老人郭惠芳依然穿着整洁,气色很好。

  时云云是家里的独女,大学毕业后曾去黑龙江、吉林等地从事地质勘查工作,后来为了照顾母亲回到苏州。结婚后时云云有两个女儿,可惜一个身体不好常年住院,另一个是个残疾人。

  原本一家人过得还可以,但在1988年左右时年80岁的郭惠芳摔断了双腿,从此卧床不起。大约4年后,时云云的丈夫患上脑血栓。由于两个女儿帮不上什么忙,1990年退休后,时云云便独自挑起照顾丈夫和母亲的重担。

  那时,每天早上5点时云云就要起床给丈夫和母亲清理大小便弄脏的衣物,然后烧早饭、外出买菜。回家后,她会细心地为丈夫和母亲擦洗身子、按摩。晚上可谓是最辛苦的时段。由于母亲大小便失禁,丈夫行动不便,时云云不敢睡得太深,只要一听到丈夫的叫喊或是母亲敲击夜壶的声音,就要立即起身查看。“平均一晚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为方便行动,20多年来她都是和衣而睡。

  患重症也不忘照顾家人

  长年累月的辛劳让时云云终于扛不住了。2002年的一天凌晨,刚躺下的时云云发现自己的面颊鼓得厉害,起床一看嘴巴里满是血泡。去医院一检查,被确诊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立即住院治疗。但一想到母亲和丈夫没人照顾,时云云还是选择了回家调养。

  患病期间,时云云依然坚持每天买菜做饭,给丈夫和母亲擦洗身子。由于体力不支,原本10多分钟的擦洗要花上半个多小时,每次弄完她都是汗流浃背,筋疲力尽。后来在药物的刺激和过度劳累下,时云云的身体一度出现浮肿,即便如此她也从未想过放弃:“我觉得这都是应该做的。”正是在这种坚强的意志力下,半年后时云云的病情奇迹般地好转。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