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留守儿童杨承玲成孝亲敬老楷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03 14:5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国盛 王丽娜 唐红军 文/图

  昨(1)日,是国际儿童节,各地的孩子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广安市广安区龙台镇,有一个名叫杨承玲的孩子,因为孝顺、乖巧,成为当地家长要求孩子们学习的“榜样”。5月31日,龙台镇党委政府、龙台镇老年协会及龙台小学领导,还专门来到杨承玲家,为其送去节日的祝福。

  杨承玲的父母在她不到一岁时就离婚了,妈妈改嫁有了新家,爸爸和爷爷常年在外打工,50多岁的婆婆带着她一起过着平常的日子。虽然身处特殊家庭,但在广安区龙台镇小学六年级上学的杨承玲,不但没有因此变得自卑、叛逆,反而更加地乖巧懂事。“她不但学习成绩好,其他方面也很出色,尊重长辈,肯帮助人,是留守儿童中的优秀者。”杨承玲的班主任朱德全说。“勤快、孝顺、懂事……”这些成了龙台镇青龙村村民称赞杨承玲时用得最多的词语。

  每天早晨5点,当许多同龄孩子睡得正香的时候,小承玲就起床和婆婆一起做早饭。吃完早饭后,再步行一个小时的路程到镇小学上课。杨承玲每天下午放学后,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婆婆在哪里,为婆婆捶背、讲学校里的趣事成了她的“必修课”。农忙时节,小承玲担心婆婆累着,放学后连家门都不进,就直接跑到地里去帮婆婆干活。

  去年8月,婆婆不小心把腰摔坏了,不能下床。小承玲除照顾婆婆外,还承担了家里的所有活路。“晚上,我不敢睡死了,因为婆婆上厕所需要帮忙,早晨要早起帮婆婆倒尿盆,再给婆婆做早饭。”小承玲说。婆婆病重时,刚好遇到谷子成熟的时候,小承玲联系了收割机收完稻谷,又顶着烈日在近40℃的高温下,用独轮车一袋袋把3000多斤谷子从田里运到石坝晒干;然后又用独轮车把3000多斤谷子从石坝运回家。小手打起了血泡,膀子疼得连抬手都困难,她却没向婆婆说半个累字。虽然干农活耽搁了很多学习时间,但小承玲得的奖状把墙壁贴得满满的。

  小承玲的孝顺、乖巧感动了当地群众,不少家长都要求自家的孩子向她学习。去年底,杨承玲被龙台镇政府、龙台镇老年人协会等联合评为“孝亲敬老楷模”。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四川农村报
 
相关资讯
· 留守女孩吞针 想与父母在一起
· 留守儿遭亲情障碍梦中喊爸妈
· 留守儿童返乡忍受绿皮车高温
· 10位留守儿童的上海暑期生活
· 8岁留守儿童与母团聚 亲母继父嫌累赘将其杀害
· 暑假成留守儿童迁徙季找妈妈
· 两成农村儿童发育不良 营养不良笼罩留守童年
· 6个留守儿童水库野炊相拥溺亡
· 嫌女儿累赘生母继父痛下杀手
· 他们, 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