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记“四心”经理杨虎敬老事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01 16: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他,是家中老人细心孝顺、体贴入微的儿子;他,是老人的知己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关怀倍至;他,是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时刻分担着老人的愁苦;他,传承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亲敬老的深刻内涵;他,教育和感动着永州 600万儿女。他是谁?他就是 永州市第一公共交通公司 掌门人——杨虎。

  杨虎,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克尽职守,十年如一日担负着零陵区的公交运行重任;作为丈夫,他做到了关心体贴;作为父亲,他做到了严爱慈祥;作为儿子,他做到了百事孝为先。 “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不能怠慢老人。”杨虎这么说,也这么严格要求自己,他被当地老百姓尊称为:有热心、有诚心、有爱心、有孝心的“四心”经理。

   ——记“四心”经理杨虎孝亲敬老先进事迹

  记者 彭雯

  树文明窗口 对持证老人有“热心”

  60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在全国都是老大难问题,而在永州市零陵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却受到特别的优待,这当然得归功于永州市第一公交公司这个大家的“家长”杨虎了。在永州市零陵城区凡是乘过公交车的老年人,只要一提起杨虎,都会伸出大拇指夸赞:“杨虎,他是一个大好人,是我们老年人的贴心人。”

  据了解,零陵区到目前办理老年证的已达4.7万人。每天公交公司要接待持证免费乘车的老人1000多人次,每年约60万人次。也就是说,公司每年因此要减少近60万元的经济收入。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开始,公司有些人很有抵触:“政府又没有给我们一分钱补贴,我们为什么要来承担这种社会责任,再说,老人乘车时的速度慢,危险性也很大,一旦出了事故,又要我们负责,公司总是吃大亏。”杨虎却坚持说:“谁都有老的时候,算账,不但要算经济账,更要算人心账。我们对老人多一份爱心,老人就会多一份舒心。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虽然公司因此在经济上吃了一点亏,但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这不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也使公司赢得了口碑。”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永州新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