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吕秀军孝敬无血缘关系的老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5-29 15:2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闻提示:承德避暑山庄管理处职工吕秀军,十几年如一日的关心照顾和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尽心尽力照顾双方父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段至真至爱的人间真情。

  燕赵都市报驻承德记者尉迟国利通讯员王丽静 赵玉贵文/图

  萍水相逢伸援手

  吕秀军,女,现年42岁,中共党员。说起她十几年照顾孤寡老人还得从1991年说起。当时吕秀军是部队的一名女战士,长期的军营生涯历练了她坚忍不拔的性格和无私奉献的品行。

  1991年的一天,吕秀军结识了一位叫李井相的孤寡残疾人,这位伴有智残和腿脚问题的残疾人衣衫破烂不堪,每天以捡垃圾为生,连最低生活都难以保障。吕秀军经了解,这位残疾人在市内没有任何亲戚,她心里的怜悯之情油然而生。她没有多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始了照顾老人的“爱心之路”。

  最初,吕秀军只是有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能帮点就帮点的简单想法,不但常向残疾老人送去常用药品和部队男战士穿剩下的旧衣服,还经常为他送去馒头、包子等食物。能够让老人深深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既可以使老人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

吕秀军悉心照顾老人。

经常带老人出去转转

 

  见到有人需要帮助,吕秀军总会主动上前

  无私奉献照顾16年

  1994年,复员后的吕秀军到避暑山庄管理处参工作,她仍一如既往地照顾这位残疾老人。她用工作后的第一个月工资买了吃的用的东西去看望这位残疾人,还给他留了10元钱,并告诉他:“我现在上班挣工资了,以后有啥事就找我”。就是这句极其普通的话语,别人听了可能不算什么,可老人听了却非常激动,让老人深刻体会到了不是亲人胜亲人的情怀。

  结婚后,吕秀军没有停止对老人的照顾,并连同婆婆、丈夫共同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1996年,吕秀军向民政部门为老人申请了低保,给他提供了最低生活保障,后又为老人办理了残疾证。

  在那些年里,吕秀军始终没有间断照顾老人的生活,时常看望他并为其送衣送被、送米送面,每月都给老人送去零花钱和有急事找她的电话费,以改善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每逢传统节日,她就提前送去节日用品,在她的心里,她们就是一家人,能够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家的温馨,是她的心愿。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温馨的笑容,吕秀军说自己终于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

  2007年,老人突发脑溢血,吕秀军立即拨打120救护车把他送解放军第266医院治疗;在卧床不起的时候,也是吕秀军在床前无微不至的照顾,端水送药;在他弥留之际,虽然已不能言语,但是依旧拉着她的手,眼中含泪,她明白这是对她的不舍。在她悉心照料下孤寡老人安祥的离开,她们夫妻俩又尽心尽力地为他办理了后事。

  关爱老人孝为先

  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吕秀军不仅悉心照料孤寡老人,还十几年如一日照料久病在床的母亲。2003年母亲因病瘫痪在床,从无怨言,直到2007年底老人去逝。在这期间,吕秀军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里,虽然白天有保姆照顾母亲,但早晚照顾母亲的事情她都会亲力亲为,每天为母亲尝试汤药、擦拭身体、换洗衣物、换尿垫。在她的精心护理下,母亲5年卧床间从未得过褥疮。无论单位的工作有多忙碌,身体多么疲惫,她都会坚持在晚上为母亲按摩腿,陪母亲闲话家常。

  吕秀军不仅对自己的母亲这样,对待公婆更是孝敬有加,结婚19年从未与公婆红过脸,公公气管不好,每年换季时节更为严重,她就买了氧气瓶,方便老人治疗;公公胃不好常年吃面,就买面为老人蒸馒头、做面条。 如今,吕秀军的爱心奉献仍在继续,每当她得知有人需要帮助时,她总是尽力为之,2008年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她不仅在单位积极捐款、捐物,还参加了社区的捐赠活动。特别是到现在还经常资助贫困学生,但她从来都不愿意向别人提起,可是当那些曾经受她资助的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时,她总有一种无比的快乐,这些学生有的已经成为了他的朋友,甚至有的把她当成了亲人。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燕赵都市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