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照顾瘫痪婆婆无怨无悔现奇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5-11 15: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说起家住梁林帆影庄5幢的孝顺媳妇陈桂英,城南街道良秀社区党支部书记江宝根总是要竖起大拇指:“文化水平不高,典型的农村家庭妇女,但她的言行却让大家很钦佩。她多年照顾中风、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陶引宝,成了左邻右舍学习的榜样。她就是孝顺媳妇陈桂英。”日前,记者对陈桂英进行了采访。

  两次及时救婆婆

  事情还得从九年前婆婆陶引宝得病说起。

  2003年,陈桂英一家还住在城南街道梁林桥村,正当陈桂英一家为拆迁的事情奔波忙碌时,婆婆陶引宝却因为家里要搬迁,整天闷闷不乐。

  “老人都有安土重迁的观念,要离开祖祖辈辈居住的祖屋,明明知道新房子条件要比老房子好很多,但感情上一下子转不过弯来,这种情况不少。”江宝根说。

  一天早晨,陶引宝想起床,却因为血压突然升高引起了脑梗塞,摔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脸色苍白。陈桂英赶紧和丈夫沈明观将婆婆送到医院。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婆婆才脱离危险,却落下了后遗症,半个身体不能动弹。医生告诉陈桂英,她婆婆得的是脑溢血,可能会终生瘫痪,语言功能也有可能会丧失。

  接下来的日子,陈桂英为瘫痪在床的婆婆端屎端尿,洗衣做饭,每顿饭都要像喂婴儿似的一小勺一小勺地往婆婆嘴里送,有时一顿饭要喂两个小时;由于婆婆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她每天还得为老人擦洗身体,换尿片……这一切,陈桂英没有一句怨言。半个月下来,陈桂英整个人瘦了10多斤。

  由于半身瘫痪,婆婆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不想吃饭、不配合吃药,总想着早点离开人世。陈桂英就不停地做婆婆的思想工作。

  有一次,婆婆趁人不注意,想自己爬下床却跌倒在地,陈桂英马上和丈夫再次把婆婆送进医院,这回婆婆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当时我哭着跟婆婆说,您一定要坚强活下去呀,只要您还活着,我们一定会给您治疗的,只要坚持服药、坚持锻炼,病一定会好转的。”陈桂英说起当时的情景,这段话她记得最牢。

  她的言行感动了婆婆,婆婆终于点头,表示愿意配合治疗、积极生活。

  照顾婆婆现奇迹

  出院之后的陶引宝回到了家,在陈桂英的操持下,一切都料理得井井有条,家里从未有过异味。因为喂饭时间长,碰到大冬天时,陈桂英就把碗放在热水盆中,边热边喂。换衣、擦身、按摩、煎药、翻身、梳头,是陈桂英每天的“必修课”,她一做就是九年。

  “谁都会有老的时候,谁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孝敬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应该的。”陈桂英淡淡地说。

  九年如一日,陈桂英除了每天悉心地照顾好婆婆的生活,还每天坚持给婆婆做康复训练。慢慢地,奇迹出现了,婆婆能下地走路了,虽然半边身体行动不便,但勉强能用调羹自己吃饭了。

  不爱张扬拒拍照

  陈桂英伺候多年瘫痪的婆婆,谱写了一曲孝道新歌,也为儿女们树立了榜样。现在陈桂英自己也做了婆婆,她的媳妇同样帮助照顾奶奶,孝敬婆婆。

  采访过程中,陈桂英总是忙碌着,一旁的婆婆虽然不能说话,但目光中充满了满足和祥和。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陈桂英的事迹,小区里的居民都知道,但她十分低调,一再婉拒我们的要求,即使是在小区告示栏中宣传一下她,都是我们做了好多工作才勉强默许的,更不要说给她拍照片了,希望你们理解和尊重她的意愿。”专程赶去拍照的摄影记者未能如愿,也算是钦佩之余的一点点遗憾吧。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嘉兴在线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