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女精心照顾痴呆父十余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25 17: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咚咚、嗒嗒,咚咚、嗒嗒”,4月14日,记者来到天桥新村17栋404室,王玉华的痴呆老父亲正坐在桌边,不停地拍打着双手,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语。王玉华告诉记者,这几年她父亲的呆痴症病情越来越严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不会大小便、不会说话,有时还骂人、打人,一刻也离不开人照料。

  王玉华今年50多岁,是建安实业公司一名退休工人,去年被评为铜陵市第二届“铜都十大孝亲敬老之星”。10年前王玉华的父亲退休后,在一家公司打工,就出现了健忘、不会打电话、找不到家的情况,随后病情越来越严重,连家里人都认不得,到医院检查,原来父亲患了老年痴呆症。从那时起,王玉华就和母亲一起服侍父亲,2009年王玉华的母亲去世后,照顾78岁父亲的重担完全落到她身上,为了方便照顾老父亲,王玉华就和丈夫一起搬到父亲家,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

  “我有一个弟弟、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可如今弟弟在北京成了家,哥哥和妹妹又都在上班,他们都很忙,如果我不管父亲,那他老人家就可怜了。他毕竟是我们父亲,从小把我们养大,我吃点苦也是应该的。”王玉华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27岁,为了照顾父亲,她没多少时间照顾女儿,想到这她感到有些愧疚。

  王玉华说,“父亲昼夜都需要人照看,白天我出门就将父亲带着,将老人家一人放在家,我总是不放心,每天我都要带父亲到天井湖公园走一趟锻炼身体,给父亲刷牙、洗脸、刮胡子,这也是我每天都要做的,有时父亲会在家里骂人,那我就要哄着他,直到他平息。另外,他经常晚上不睡觉,穿着单衣服坐着或骂人,那我就又要哄老人,我夜里也睡不好。”

  王玉华最担心的还是老人生病,因为老人一旦生病,他自己又不会说话,医生难以诊断,如果医生要做各种检查,老人又非常不配合,需要几个人按着。王玉华说,有一次老人生病,她和妹妹两人一直陪伴几天几夜,生怕老人乱动拽针头,“照顾老人是苦,但想着人都会变老,如果自己老了,自己孩子不照顾,自己心里肯定会伤心的,所以仍会尽心照顾老人。”

  正说着话,王玉华的老公下班回家了,王玉华说,“这些年我最感谢的还是我老公,父亲生病后,他不但没有嫌弃,还和我一起照顾老父亲,减轻了我不少负担,要不然我一个人还真忙不过来。”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铜都晨刊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