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好女婿23年孝举成美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22 15:2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虽然岳父母和妻子没有血缘关系,但23年来,宁河县芦台镇红星里社区的郭立伟与两老和睦相处,像照顾亲生父母一样为体弱多病的两位老人喂水喂饭、端屎端尿,从无怨言。他的孝心在社区传为美谈。

  昨天,记者在郭立伟家看到,其岳父马文玉已经卧床3年,为了防止老人翻身掉下床,床的侧面摆放着三把椅子。纸巾、尿不湿、棉签和老人经常服用的药物整齐的摆放在柜子上。“老大爷,您女婿好不好?”“看病都是抱着去呢,你说好不好?”老人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马文玉夫妇膝下没有子女,早年收养了女儿马广萍。1989年,郭立伟与马广萍结婚后,就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赡养。2004年6月,郭立伟的岳母确诊为肠结核造成肠坏死,手术需要输血,郭立伟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在其后三年时间里,岳母先后做了四次手术,夫妇俩悉心照顾,喂水喂药,端屎端尿。

  2005年10月,岳母又因其他疾病导致身体瘫痪,刚刚好转的生活又陷入了窘境。但郭立伟毫无怨言,在求医问诊给岳母治病的同时,还利用闲暇时间给老人按摩。2008年10月,老人在女婿的陪伴下安详地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时光。

  岳母去世后,岳父整天愁眉不展,经常暗自落泪。郭立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舍弃自己的业余时间,陪岳父聊天、散心。谁知一年过后,岳父在遛早儿的时候不慎摔伤,从此一卧不起。郭立伟夫妇长期守在身边服侍,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

  郭立伟敬老孝亲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见证者。2010年1月,郭立伟家庭被授予“天津市孝亲敬老模范家庭”荣誉称号。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郭立伟的行为,其儿子郭雪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虽然在外上大学,但只要放假回家,就帮助父亲照顾姥爷。“我爸爸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把他孝亲敬老的精神传承下去。”郭雪松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今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