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两代媳妇同唱“孝顺敬老歌”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18 16: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同一个家庭,不同的年代,演绎了两代媳妇孝敬老人的故事。这故事就发生在确山县三里河乡秀山村高楼村民组。该村民组有一户普普通通四世同堂的赵姓人家,儿媳刘花和孙媳方红数年如一日,接力精心照料两位老人。这两个好媳妇的故事,在方圆几十里被传为佳话。近日,孝敬婆婆的刘花被确山县评为首届“十大孝道模范”。

  好媳妇刘花精心照料两位老人

  刘花今年57岁,18岁就嫁到了赵家。当时,赵家是全村出了名的穷户。“大集体”时,刘花白天下地劳动,晚上加班干家务,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里里外外全靠她一个人忙活。

  1978年春,刘花的婆婆安氏得了偏瘫,一躺就是三年。三年间,刘花为婆婆煎汤喂药,擦屎端尿,从不嫌弃。夏天,为了不让婆婆身上出痱子,无论多么累,她都要帮婆婆翻身,让老人感到舒服些。冬天,刘花怕婆婆着凉,每到夜晚她就装两瓶热水放在婆婆的脚头取暖。

  刘花的丈夫有个远房伯母周氏。周氏38岁那年,丈夫去世,膝下没有儿女。近几年,周氏又患上了高血压,常常头晕,有时几天不能下床。刘花与丈夫商量后,把周氏接到自己家里。

  周氏年轻时就患有气管炎,一到冬天,刘花就用平时省下的钱给周氏买羊肉补身子。刘花还经常为周氏熬山药汤,配偏方为周氏调治。

  刘花的儿媳接力孝敬老人

  2000年,刘花的大儿子与邻村姑娘方红结婚。按说刘花该好好享福了,可她总是闲不住,每天仍帮两位老人梳洗、剪指甲、缝衣服。在婆婆的影响带动下,本来就以贤惠、善良、孝顺出名的方红毅然从婆婆手中接过照顾两位奶奶的担子。

  平时,方红一有空就坐下来,与两位奶奶聊天。老人爱听戏,方红就买了一台收录机,又专门买了十多盘老人爱听的戏曲磁带。

  去年春天的一个夜晚,周氏突然发起了高烧。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外面又下着雨,方红急得团团转。最后,方红找来雨衣,用架子车拉着周氏往乡卫生院跑。在周氏住院期间,方红每晚都守候在床前照看。

  在刘花和方红的精心照料下,两位老人如今身体都很硬朗。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青年导报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