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女情深动邻里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16 16: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43岁的欧小容是乐至县凉水乡桂花村一名普通妇女。她多年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受到邻里乡亲的称赞。

  4月8日,记者走进欧小容的家,破旧的小屋被她收拾的异常干净,见到欧小容时,她正从地里做完农活回来照顾父亲。多年来,她用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精心照料生病的老父亲,了解她的人都称赞她孝女。

  孝女情深动邻里

  ■张虎 记者 干利秀

  用心照料

  单凭在家靠种植蔬菜和水稻是无法维持正常生活的,为了生计,欧小容的丈夫只好出外打工补贴家用,家里家外就她一个人把持。一个月仅几次买猪肉吃,大多都是给年迈的父亲吃,增强抵抗力。父亲经常爱发一些牢骚,欧小容顺着老人的意思,即使受委屈也忍住,尽量让老人满意。她常说:“让老人过得舒心是子女的本分。”

  为了预防父亲身上长褥疮,她天天不厌其烦帮父亲擦身。父亲大小便失禁,少则一天一次,多则一天两三次,面对这些,她没有厌烦。 

  父女情深

  虽然常对女儿发牢骚,但在采访中,欧小容的父亲欧仁义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称赞自己有个好女儿,没有她细心呵护就没有他如今的幸福生活。

  天气好时,欧小容把父亲背到院子里晒太阳。特别是后期,为了预防父亲病情加重,欧小容每天坚持扶父亲走一小时,父亲胖重的身躯压在欧小容瘦弱的肩膀上,她努力承受着。

  2007年以后欧仁义因风湿和痛风病情加重就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由于常年卧病在床,欧仁义常常便秘。

  欧小容耳朵听不见,她怕晚上父亲叫她听不见,为了方便照顾父亲,欧小容夜里就和父亲挤一张床。白天在地里做农活,每隔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她就要回家一趟,看看父亲是否需要大小便。为了给父亲补身子,虽然家中经济不太宽裕,她还是尽量买些有营养的食品给父亲吃。“只要是我想吃的,她一定会买给我,家里的牛奶和营养品从来没断过!”农闲时,欧小容就在家陪陪老父亲说说话,看看电视。

  敬老模范

  父亲逢人便说:“真亏了我这个女儿,不然,我哪能活到今天!”有人问她为什么对父亲那么好,欧小容说得也实在:“老人为子女操劳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我们不去伺候谁去伺候呢?再说我们也有老的一天,现在不伺候好长辈,将来哪有脸要求子女好好对待自己呢?”实实的话语展示着一个普通女性不普通的胸怀。欧小容还有两姐妹,她是大姐,对于照顾父亲,她对两位妹妹无怨言,很谅解地说:“她们工作忙,我能理解。”

  多年来,欧小容用一颗孝心演绎着“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2011年,欧小容被评为“凉水乡十佳爱心敬老模范”。欧小容的父亲也在她的细心照料下心情也变开朗了,“有这么好的女儿,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资阳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