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女长跪筹款12万救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15 16:0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9岁的包慧玲爱美,喜欢逛街,还喜欢为妹妹买点零食。因为那个时候,妹妹会咯咯地笑个不停。

  父亲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陷入困顿,“妈妈根本没了主张,见人就瘫坐在地上,只会哭。”包慧玲毫无选择,她拉着妹妹长跪,为父亲筹款。

  孝女义举感动众人,爱心企业和人士为她捐款达12万元,爱心仍在持续。

  A

  没有父亲,我会活不下去

  包慧玲,家住天元区群丰镇湘云社区第二居民小组。这是一栋屋前有水塘的房屋,家徒四壁,“能卖的都卖了,甚至连旧床铺。”

  包慧玲的父亲在家里养鸭子,母亲务农。“去年12月,父亲开始持续低烧,头痛厉害,一个月之后送往长沙湘雅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被确诊为新隐型球菌脑膜炎,这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治疗的真菌感染疾病。每天两千多元的医疗费,对一个农民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包慧玲向记者介绍事情的原委。

  家里的顶梁柱倒下,母亲顿时没了主张。包慧玲原在一家职业学校读书,因为家境困顿,便在华丽市场打工补贴家用。“父亲病倒了,才开始后悔自己以前乱买东西。”其实,包慧玲口中的“乱买”,也只是几元一个的发夹,给妹妹带点零食。

  “我们去借钱和求助,妈妈常常话未出口,人就瘫坐在地上。”但即使这样,每天两千多元的医疗费也让这个家庭无法维持。“想到没有钱,爸爸也许就会永远离开我们……”包慧玲眼中有泪,她想了一个不得已的办法:跪地为父亲求救命钱!

  这样做,肯定会觉得难堪,也许会碰见熟人,但为了爸爸,包慧玲说“什么都可以去做!”

  她拉上妹妹,在人来人往的天元超市,跪下,“人来人往,我看到的只是父亲。”

  B

  从质疑到感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捐款者说,“说实在的,现在以这种方式要钱的也多,但直觉告诉我,这对姐妹真的碰到了困难,因为那种眼神,那种焦急,我相信了。”

  衡阳一家公司在网络上知道姐妹俩为父亲跪地乞讨的新闻后,经过核实,为她们捐款8万元。一位私营企业老板决定捐款,但不想留下姓名,“我是被两个孩子的孝心打动了,现在能够这样的的女孩,应该不多。”

  素不相识的人为孝心所动,纷纷捐款,“已经有12万了。”包慧玲随身带着一个小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捐款者姓名。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以后也要尽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这份喜悦。今后,我将秉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回报社会!”

  目前包慧玲的父亲仍在病榻, 而爱心,也仍在继续。

  C

  学校有了“孝心日”

  “百善孝为先。”孝心是对双亲长辈孝敬的心意,是中国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内涵。

  一份调查显示,60%以上父母对孩子没有“是否孝顺”的要求,“养儿防老”观念不再流行,“只要孩子前途好,我们无所谓。”

  “一个连父母都不去关注不去爱的学生,你不能指望他去爱国。”市一中教师丁光木认为,孝道应该传承,

  我市一些学校已开始关注孝心教育,如确定“孝敬日”,将每周日、学生父母的生日、三八妇女节、母亲节、重阳节和国际老人节作为全校学生的孝敬日。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株洲网
 
相关资讯
· 孝女用高考喜讯告慰天堂父母
· 癌症孝女,10年守候病父床前
· 自强孝女为这个家承担太多
· 孟佩杰:让孝道充满每个细节
· 女儿微博救父陌生男卖刀筹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