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媳妇为瘫痪婆婆擦背14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10 14: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 贾荣荣 实习生 李旭泰

  “左脚先着地,好的,再抬右脚……”4月7日,运城稷山县清河镇吴壁村,程晨阳扶着74岁的婆婆一步一挪地练习走路。14年里,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婆婆赵良枝从病后的瘫痪到现在能够下床走动了,程晨阳的孝顺也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倾尽全力为婆婆治病

  1998年,家人发现60岁的赵良枝经常会摔跤,而且很容易会绊倒在地。刚发现时,家人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以为老人年纪大了。但有一次,老人摔倒很长时间才爬起来。细心的程晨阳感觉不对劲,和丈夫商量后带着婆婆来到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老人经常摔倒是因为患有脑血栓,现在已经是半身不遂了。而且老人同时还患有胆结石、高血压、心脏也有问题。要治疗的话每天都要花很多钱,而且治好的希望很小。”听说要花很多钱,赵良枝说什么都不愿意看病。但儿媳程晨阳表态,“一定不能放弃,倾尽全力也要给老人治疗。”

  但仅仅一个月,医院的高额费用很快就让他们吃不消了,听说后期的理疗对身体的恢复有好处,他们便把老人接回家里理疗。“她的病情很严重,而且治好的希望很小。”这是程晨阳带着婆婆看病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但程晨阳却坚信,只要悉心照顾,老人一定会好起来。

  从此,程晨阳每天起床后帮着婆婆端屎送尿,洗手洗脚便成了必修课。丈夫外出务工,程晨阳一个人扛下了照顾婆婆的重任。2002年,婆婆的病情出奇地稳定了下来。这让全家人都很高兴,就连医生也感叹这是奇迹。

  14年后婆婆下床走路

  2003年,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丈夫在盖房时将腰扭伤,家里的体力活全都落在了程晨阳的身上。但她并没有放弃,独自担当起了照顾婆婆和家里的任务。

  有时要去地里务农,把婆婆放在家里不放心,程晨阳就用手推车推着婆婆一起去,“这样她要喝水干嘛的就能照顾到她了。”对程晨阳的孝顺,丈夫有种说不出的内疚和感动:“有时候大早上起来,我妈把被子弄得满是污物,但她从不抱怨,总是耐心地给老人擦洗身子换被褥。我也经常跟我妈说,咱们家有晨阳是咱们的福气。”

  对老人的孝顺,也让程晨阳赢得了村里人赞许的目光,村民赵春梅说,“她对婆婆可好了,这么多年来没有对婆婆说过一句重话,再苦再累,也没有过怨言。有这样的儿媳真是老人家的福气。”

  而程晨阳觉得这就是自己的责任,“婆婆现在病了瘫痪了,需要我的照顾,只有她好起来家里人才会开心。”瘫痪14年,没有人会相信老人还能下地走路,但在程晨阳的悉心照顾下,奇迹却在不断上演,“虽然她需要人扶着才能走几步,但这比以前卧床无法起身已经好很多了,我相信,老人会慢慢好起来的。”程晨阳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山西青年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