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子风雨无阻每周给母亲扫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03 14:3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老先生在墓前跟母亲拉家常。

  @赵文德SMF:今天又见到李老先生,每个周六,他都会雷打不动地来墓园给母亲扫墓。有时日子过得很恍惚,但只要见到了他,就知道那天一定又是周六了。来墓园扫墓的孝子不少,但像李老先生这样,家住余家头,却能风雨无阻一直坚持的,实不多见。且赞且叹!

  记者微访(李红鹰):发微博的赵先生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工作,他说想要见到大孝子李老先生不难,只需在某个周六,到李老先生母亲曾氏的墓前,就一定不会失望。

  3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时许,记者循址找到李老先生母亲曾氏所在的墓园。远远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老者,正在抹拭着曾氏的墓碑。墓碑前,袅袅燃着三柱香,墓台上摆放着丰盛的祭品。记者上前询问,他正是李老先生。

  李老先生今年71岁,退休前是位工程师。母亲曾氏去年10月16日去世,享年87岁。李老先生说,他是家中长子,有两个弟弟,其中一个弟弟遇车祸去世了。

  李先生介绍,母亲在世时,他只与母亲分开过11年,那11年他在外地工作。1972年,他从北方调回武汉后,又与父母住在了一起,直至母亲去世。一直以来,他将父母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父母爱吃什么爱喝什么,他都烂熟于心。老父今年90岁,身体依旧硬朗,性格豁达。多年来,每次母亲生病住院,他从不肯请护工帮忙,总是亲力亲为,床前床后地悉心照料。母亲临终前嘱咐他:我走后,你要经常来看看我啊……

  每周六颠簸三小时看母亲

  李先生没让老母亲失望。母亲去世的头七是个周六,那天一大早,李老先生背上一大包母亲爱吃的食品,从武昌余家头乘702路公共汽车,再转中巴,花了两三个小时到石门峰给母亲扫墓。接下来的二七、三七……七七,他都风雨无阻地去了。

  母亲的七七做完了,可每个周六去看望母亲,也就成了李老先生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已经习惯了每周到母亲墓前烧烧香,跟母亲拉拉家常,送些母亲爱吃的麻花、棒棒糖……每次,他在母亲墓前一呆就是三四个小时。他说,这样会让他觉得母亲还在,只是搬了家,这让他心中的丧母之疼缓和了许多。于是,他继续周六去看望母亲,这一坚持,就是24个周六。

  百年之后继续照顾老母

  给母亲清理好墓前墓后,李老先生又把母亲墓地左左右右的墓碑也擦拭了一番。他说,希望这些墓主九泉下有知,能与母亲相互照应,大家都不再寂寞。

  曾氏左边的墓穴是空着的,李老先生边打扫边说:“你们猜这墓穴是谁的?呵呵,是我的,是我给我自己买的,当时跟母亲的一起买下的。我百年后,还来守着母亲,还来继续照顾他……”

  做完清洁,李老先生坐下来,打开袋子,一边剥花生剥蚕豆一边对着母亲的墓说起话来:老娘,您家就喜欢吃焦脆的东西,这,这是您家喜欢吃的花生、蚕豆,慢点吃啊,莫又把牙齿硌掉了……这是你喜欢吃的棒棒糖,冇得办法,现在再找不到原来你喜欢的那种味道了,但放心,我会继续找的……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