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向妈妈学习 好好孝敬姥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27 15: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见习记者 刘珍

 

  “小的时候,姥姥经常来我们家照顾我,给我做衣服,教我画画。如今,我长大了,要尽自己的所能来回报姥姥。希望姥姥能每天开心,长命百岁。”3月22日,记者来到太原市宁化府社区,走进王乐瑶家记者看到她正在给今年94岁高龄的姥姥洗脚。

  轮流照顾姥姥

  王乐瑶今年15岁,因身体有病,从小到大一直在家休养。在家里,王乐瑶并没有闲坐着,尽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起床后,她总是帮助家人打扫卫生。家人去超市买生活用品,她也跟着帮忙提东西。姥姥住到她家,她会每天帮着照顾年迈的姥姥,帮她拿药,扶她上厕所。

  “姥姥来我家10天了,这几天,我得比以前起得更早些。”王乐瑶说。姥姥原来独自一个人住,有时生活中遇到一些麻烦,也没人知道。考虑到这些问题后,家人开始轮流服侍姥姥。“这个月正好排到了我家。”

  姥姥的到来,让王乐瑶一家人变得繁忙而开心。每天一早起床,王乐瑶就跟妈妈一起陪姥姥聊天,一起去超市买姥姥喜欢吃的东西。妈妈做饭,她帮忙洗菜淘米。每次吃完饭,王乐瑶还会提醒姥姥吃营养药。

  “这些都是跟妈妈学的。”说起如此殷勤般地对待姥姥,王乐瑶笑着说,“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教育我要孝敬长辈,还经常给我讲姥姥以前是如何艰难地撑起这个家的故事。姥姥一辈子不容易。”

  姥姥成了家人的骄傲

  “母亲出生在山西介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家里的农活早早就落到母亲的身上。”王乐瑶的妈妈郭瑞兰告诉记者。母亲婚后不久,父亲就去了省城上班,母亲独自拉扯着8个儿女,做饭洗衣、缝缝补补、纳鞋纺布,操持着家里的生计。迁居到太原后,为了贴补家用,母亲沿街卖过冰糕、做过灌肠,白天去缝纫厂做工,晚上拆洗被褥。

  “老人性格坚强、生活自立,自己能做的事情绝不求人,一辈子干农活、做家务,硬是靠一双勤劳的手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把一个大家庭照顾得妥帖周到。”郭瑞兰说。儿女成家立业后,母亲又开始照顾孙子、外孙,等孙子、外孙陆续上学后,老人又闲不住了,开始做各种手工艺品,剪纸、织毛衣、绣荷包、捏花馍、编坐垫……样样拿手。

  现在,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母亲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深深影响着每一个家庭成员,母亲也成了全家人的骄傲。

  “我要向妈妈学习,好好孝敬姥姥。”王乐瑶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山西青年报
 
相关资讯
· 李晓霞夺冠之战 妈妈不敢看
· 11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妈妈:好想上学
· 智障女孩出版40万字言情小说
· 妈妈带着脑瘫儿卖鱼感动网友
· 9岁女童照顾瘫母两年多(图)
· 七岁女孩替妈妈挡住重击成植物人
· 跳水夺金汪皓与妈妈微博互动
· 女儿写给出轨在外父亲的一封信
· 感恩母爱说声“妈妈我爱你”
· 妈,请再生个孩子替我孝顺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