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儿子模范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26 16:3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 黄建伟

  在安岳县岳阳镇奎星阁社区杨南巷65号的一栋普通民房的六楼,住着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江素贞,2002年她因一次倒地而瘫痪在床。10年来,她的儿子苏旺菜不离不弃,每天侍奉着她,端水送羹,洗脸擦身;儿媳妇李太英对婆婆和言细语,依顺细腻,体贴入微……这对孝顺儿子模范媳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在整啥子嘛,我要睡下去……”3月3日上午11时,当记者走进江素贞家时,刺耳的埋怨声传了出来。一间卧室里,48岁的李太英坐在江素贞的床头,小心翼翼地将婆婆从床上托起成坐姿,床前的苏旺菜细致入微地给母亲按摩……江素贞对此并不“领情”。而苏旺菜和李太英毫不在意,默默地为江素贞作完当天的第二次按摩。记者注意到,今年56岁的苏旺菜,按摩时格外细心。

  “每天都这样,早就习惯了。”苏旺菜告诉记者,2002年的一天,母亲在家里不慎倒地后瘫痪在床,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意识也逐渐模糊,特别是2010年双目失明、丧失听力后,心情越加烦躁,时常冲着他和妻子发脾气,“平均每天要骂2至3次,有时一下午,有时一整夜。”说到这里,苏旺菜眼眶里充满了泪花。

  为了精心照料、服侍江素贞,苏旺菜当起了全职“保姆”,每天不厌其烦地为母亲擦身、翻身、按摩、喂饭、喂药、端屎、倒尿等,而李太英为了帮助丈夫,主动放弃外出打工的机会,一起服侍老人。苏旺菜能够一个人照料母亲的情况下,李太英则利用点滴时间到县城里擦皮鞋、打小工,挣钱贴补家用。

  “深夜起床照顾母亲上厕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苏旺菜介绍,每天晚上,母亲都要排七八次小便,特别是寒冬深夜,他和妻子根据母亲的生活规律,提前设置好闹钟,轮流起床照料。但是排大便时,需要两人同时协力才能完成,“一个晚上多次起床,再休息,就难以睡着。”

  苏旺菜家本不富裕,母亲瘫痪在床后,这个家变得愈加清贫。多年来,夫妻俩没有添置过一件像样的衣服,更没有去馆子里消费一次,在家吃得最多的蔬菜是土豆、白菜,而且每次买菜总是等到散市时才去,为的是能够买到最便宜的菜。但为了江素贞,他们舍得花钱买时令蔬菜,每隔两天就为老人炖一次骨头汤,猪肉、丸子、鸡蛋等变着花样做给老人吃。

  10年来,苏旺菜和李太英的特殊家境和孝心深深地感动并牵动着当地干部群众的心。岳阳镇党委在进行上门慰问的同时,将他们家纳入了低保范畴;奎星阁社区最大限度地进行扶持;社区部分群众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他们的事迹感动着社区群众。”奎星阁社区副主任彭洪英说,多年来,苏旺菜和李太英任劳任怨地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没有向组织提任何要求,精神难能可贵,是社区涌现出的模范夫妻。

  岳阳镇党委书记杨易动情地说,他们夫妻俩十年如一日,自始至终以孝亲敬老的坚强毅力,用孝心树立起一座道德的丰碑,将激励全镇干部群众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苏旺菜和李太英每天都要对瘫痪在床的母亲进行3次按摩。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资阳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