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齐明:既当好儿子又做好员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26 16: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顺,是个易说难做的词汇,也是现实中最难持久的行为,更是最令人产生钦佩和感动的情感。在蠡县就有这样一位建行人--

  因为请假到期的弟弟回邻县上班,齐明又恢复了紧张的日子。早上上班前,得把父母的饭提前准备出来,中午回家赶紧做好,并带母亲去医院换药,晚上还得给他们换洗衣物、擦身子,夜里睡在父亲身边随时听父亲的召唤。

  这些活儿,对于齐明来说,都是再习惯不过的。五年前,父亲生活不能自理后,他一直都延续着这样的生活状态,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不过,在今年正月母亲颈椎手术后,齐明的生活节奏绷得更紧了。

  难得的好儿子

  在蠡县,齐明的知名度很高。倒不因为别的,高就高在他天天如一的孝顺上。

  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使齐明的父亲不到六十就心衰、肾衰、失明,五年前就开始依赖透析,起初一周一次,后来一周两次,直到现在的两天一次。严重的腹积水使老父亲的肚子膨大到无法背上楼,每次去医院,都得用担架抬着上下楼。

  齐明的妻子和弟弟都在邻县工作,请长假并不现实,平时照顾父母的任务几乎由他一人承担。

  每个透析的日子,早上八点,齐明会把父亲送到医院,十二点多,再把父亲接回家;听说泡热水澡能帮助糖尿病人恢复体力,每周,他必搀着老人去外面浴池泡个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这一泡常累得齐明几天缓不过劲来。

  为了照顾父母亲,齐明把班余时间全部放在了家里,谢绝一切外出应酬。

  难得的好员工

  在行里,齐明的身份是办公室主任。谁都知道,办公室最繁琐最累人。更何况,他身后还有多病的父母。

  从没耽误过工作,从没影响过工作的质量,这是齐明的同事们公推的评论。他把照顾父母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错开时间。

  由于长年劳累,他也得了糖尿病,并伴有心悸。去年夏天,留史分理处拆迁,他负责从拆到搬的全程,登记造册、装机就位,每一步亲力亲为,直至突发心脏病,保证了搬迁第一天的正常营业和对公前后台分离系统上线的成功。

  他的心细和敬业有目共睹。每年底,都有全行的民主测评,排在第一的,永远是齐明。

  难得的平和心态

  一边是多病的父母,一边是紧张的工作,两层重压搁一般人身上,通常会用"崩溃"形容自己的状态。但记者见到齐明时,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里,他脸上的微笑和平和始终如一。这样的平和心态用在工作里、生活中,是从没降低的耐心和用心。

  难怪,他会高票高选"感动建行"十大人物;难怪,他的同事听说有记者来,会"撞"进门来,争着说他的不易。

  虽然不到四十,可齐明的头发已经花白。他说,自己多花些心思,进家能叫声"爸、妈",上班能当好同事的后勤,就是最大的幸福。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保定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