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英文惊四座 孝顺奉高堂(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08 16: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很知性,言谈举止很得体,而且没有一点架子。”一位媒体同行谈到汤丽霞时,做了上述评价。

  “汤主任来外办主政后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她是个非常出色的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礼宾处一位工作人员在谈及对汤丽霞的印象时,毫不吝惜自己的赞扬。“在办公室,你很少看到她的身影。”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国际大环境影响,深圳一些企业出现了经营上的困难,汤丽霞除了完成各种外事接待任务外,还经常深入到外贸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那么,作为外办的当家人,汤丽霞的英语水平如何呢?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办目前正在举办外语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汤丽霞就是用英语致的辞。要知道,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英语水平可都是响当当的呀。

  当然,作为一名女性领导,汤丽霞不但用工作上的干练让同事折服,更用女性的柔情和善良感染着周边的人。对此,深圳市政协一位曾长期与汤丽霞共事的女处长感受颇深。从1997年到2010年,汤丽霞在市政协工作了14个年头。

  “我们一个同事的父亲去世了,汤丽霞获悉后,立刻带着分管处室的同事们前去慰问。”这位女处长向记者讲述道,“不仅如此,同事们谁患病了,汤丽霞总是热情地嘘寒问暖,上门探望,实在没有时间,她也会嘱咐其他同事前往探望。”

  还有一件事给这位女处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单位竞争上岗,当听到竞聘者讲述多年来所承担的家庭工作双重压力时,感情细腻的汤丽霞竟然忍不住当场流下了眼泪。

  “汤丽霞非常孝顺。”这位女处长告诉了记者汤丽霞“鲜为人知”的家事:汤丽霞的公婆以及自己的父母都健在,在东北老家生活。

  每年冬天,汤丽霞都会将老人接到深圳过冬,今年是公公婆婆,明年是自己的父母,轮流“坐庄”,老人在深圳一住就是半年,许多年都是如此。而且只要老人在深圳,汤丽霞总是尽可能地回家给老人做饭,陪着老人唠唠家常,实在需要加班,她也会提前打电话跟老人请假。“汤丽霞对老人真是没得说!”

  这位女处长还向记者透露了汤丽霞的两大爱好:唱歌和爬山。汤丽霞有一副非常不错的歌喉,一开嗓往往能震住一大批。而她爬的山,可不是莲花山、笔架山,而是羊台山、梧桐山。在政协工作期间,汤丽霞还是工会登山兴趣小组的头号积极分子呢!(深圳晚报记者 徐再杰)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深圳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