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活雷锋用孝心和热心感动他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02 15:4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美生,现为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孔雀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站站长。先后被评为“自治州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公益之星”、第二届库尔勒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关心空巢老人,做他们的好儿子,关爱孤残儿童,做他们的好爸爸,关怀辖区居民,做他们的亲人”,这就是萨依巴格街道孔雀社区党委书记、孔雀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美生,他2005年从部队复员到社区任职后,一心扑在工作上,成立了孔雀社区志愿者队伍,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热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激昂的志愿者之歌。

  用孝心为老人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百善孝为先,在社区工作的几年来,李美生同志牢记党的重托,深怀敬老之德,常思为老之策,凭着火热的爱心和真挚的感情,在他带领下社区志愿者们尽心竭力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孔雀社区有一对年龄近百岁的老年夫妇韩传英和韩玉香老人,一辈子无儿无女,李美生和团队的同志了解了情况后,在社区为其申请了城市生活最低保障金,还带领志愿者们定期上门走访看望,组织辖区学校的孩子们经常到老人家里进行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他还联合辖区内的志愿者,每天为老人送去两顿热乎乎的饭菜,让老人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用亲情给务工人员一个温暖的家

  “他们是将灯背在自己背上,照亮了身后,却将影子投到了自己的身前。我们应当给予农民工兄弟及其孩子更多的关爱,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这是李美生同志常说的话。他经常协调辖区单位和自己出资去看望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他还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在社区内召集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健康教育、心理开导,开展了正常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的活动,以“家”为着力点,以低龄留守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建立“德育工作站”、“学习辅导站”,弥补其家庭教育、监护的盲点,解除了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用热心给辖区居民一个和谐的家

  李美生和他们的志愿者服务队为了把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还成立了的电影志愿者放映队,几年来,李美生带领放映队的队员为辖区居民、务工人员、学生放映电影400余场,他还结合七一、国庆等节假日开展了“百部红色电影进百家”的活动,现在 辖区的群众都知道孔雀社区有一个电影书记扛着电影器材为大家放电影,不管他走到哪里,都有居民骄傲的说:“看,那是我们的电影书记”。

  岁月如歌,真情如织。昔日,李美生同志将青春年华献给了军营,今朝,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人,他将满腔真情奉献给了社区需要帮助的人。来源新疆库尔勒市文明办)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