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0后女孩用孝心创造生命奇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01 15: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爸爸,以前你是我的靠山,现在我是你的靠山。”仪征市人民医院肿瘤9病区22号病房,27岁的倪玲小心翼翼地用勺子给身患绝症的养父倪高松喂饭。去年二月,倪高松被查出肺癌晚期,医生诊断倪高松最多活五个月时间。一年多过去了,如今,在女儿倪玲的悉心照顾下,58岁的倪高松已打破医生预言,奇迹般地延续着自己的生命。熟悉倪高松的人都说:“老倪,你女儿对你真好,她比亲生女儿还亲啊!”不是亲生女,胜似亲生女,仪征女孩倪玲用真挚的孝心创造了父亲生命的奇迹,在仪征传为佳话。

  她是父亲领养的孩子

  27年前,家住仪征月塘镇龙山村的倪高松家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刚出生的女弃婴。这时,31岁的倪高松没有结婚,和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虽然家境不好,但看着襁褓中的小生命,倪高松心软了。他收养了这个女孩子,给孩子取名倪玲。

  倪玲是个健康的女孩,收养倪玲后,倪高松的生活更苦了。为了生活,倪高松外出打工赚钱,省吃俭用供倪玲上学读书。在倪高松精心呵护下,小倪玲一天天长大。长大后,倪玲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父亲把我养大不容易,他对我的爱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 倪玲心里总是这样对自己说。

  辞去工作带养父看病

  初中毕业后,倪玲选择了打工。2008年,倪玲找到了另一半,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然而,2010年2月,养父倪高松被查出身患肺癌,医生表示他最多还有五个月的时间。“当时我觉得天都塌了,眼泪一下掉了下来。”从婆家回来,看到卧病在床的父亲,倪玲心如刀绞。为了不拖累女儿,善良的倪高松告诉倪玲,自己不想治疗了。倪玲明白,养父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不能眼睁睁看着父亲这样离开。

  “我一定要全力救父亲!”倪玲下定决心,她从婆家回到父亲身边,带着父亲辗转扬州、南京等地看病。夏天气温高,为了省钱,倪玲从不打车,甚至连两元钱的空调公共汽车也舍不得坐,汗水常常浸透她的衣服。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倪玲毅然辞去了电子厂的工作,学习缝纫技术,利用晚上时间加班赚钱。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给父亲喂饭、做清洁,看到女儿每天忙碌的身影,倪高松心里既感动又悲伤。看见父亲偷偷哭泣,倪玲安慰倪高松:“爸爸,以前你是我的靠山,现在我是你的靠山。”面对父亲治病的高额医疗费用,倪玲花掉了之前打工攒下的积蓄,还卖掉结婚时的金银首饰。结婚首饰对一个女孩有着特殊的意义,倪玲的做法引起了老公的不解。此时倪玲总是劝慰老公:“父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的生命更加重要,我只想好好为他尽孝。”

  孝心创造生命奇迹

  现在久病卧床的倪高松身体极度虚弱,尽管经济窘迫,倪玲还是想尽办法给父亲做一点好吃的。 “前几天我把老家种的树卖了,凑500元钱先用,现在还能坚持。”在医院,医生嘱付倪高松多喝粥,倪玲就弄来玉米,找人家加工成糁儿,做给父亲吃。一有空,倪玲就给父亲捏手捏脚、揉腰捶背、剪指甲。在倪玲的照顾下,倪高松已打破了医生的预言,奇迹般延续着自己的生命。

  孝心无价,人间有情。80后女孩倪玲的孝心和感恩引起社会关注,先后有多位爱心人士出资帮助她,这也让倪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倪玲说,只要父亲在世一天,她就不是孤儿,虽然父亲的生命长度不可预知,但她只想尽力让这个日子来得晚些。“谁不想过好日子,但事情发生了就要去面对,亲情如山,父亲的养育之恩我无以回报,我一定把父亲照顾好,一步步走下去。”倪玲的话语朴实真诚。

  局外人是无法理解倪玲自小在困难的环境中长大,一路走来的艰辛。不过,倪玲的话语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这位80后女孩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她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亲情在她的心中不曾冷漠,纵然她和父亲没有血缘上的联系。在她身上,有着人性本真的真善美。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长春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