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农妇54载精心照顾仨“公公”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2-02 08: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石家庄2月1日电(张志国、郭俊峰)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大二村72岁的农村老妪陈见荣,54年精心照顾公公、智障的叔公和聋哑智障的远房叔公,用勤劳与善良谱写了孝亲敬老的佳话。

  54年前,18岁的陈见荣嫁到大二村,丈夫王德洵在工厂上班,家里地里的活儿都帮不上忙。婆婆早已过世,家里只有公公和他的两个兄弟过日子,一个有智力障碍、另一个不但智障还聋哑。三个“公公”两个傻,这日子可怎么过啊?而陈见荣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挑起了家庭重担。

  公公是个直肠子,脾气大,一点儿小事就发火。在娘家备受父母兄姐疼爱的陈见荣从不顶嘴反驳。公公身体不太好,每天清早陈见荣第一件事就是给公公冲一碗热热的鸡蛋汤,一直坚持了34年。1992年,公公因病瘫痪在床,抓药、熬药、喂饭,陈见荣毫无怨言地精心伺候。为了不让瘫痪在床的公公生褥疮,陈见荣两三天就要为公公擦洗一下身子。陈见荣每天要给公公翻身、清洗,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尴尬。“公公就是俺的亲爹!”面对这种尴尬,陈见荣及时调整心态,始终对公公心怀一份尊重。老人临去世的时候拉着陈见荣的手面容轻松,微笑离世。

  智障叔公叫王振财,是丈夫王德洵的四叔。陈见荣刚结婚时,每到吃饭时,这个智障叔公在门外站着,都不知道进来吃饭,每次得把他拽进屋,盛上饭,把馒头放他手里,他才知道吃。陈见荣一天三顿饭,干的稀的照顾得匀匀实实,并按时伺候他洗漱睡觉。慢慢地这个叔公变得“精”起来,到点知道吃饭了,地里活儿也能帮着干点儿,精神也逐渐好起来。1995年,叔公不小心摔断了胯骨。陈见荣和家人连忙把他送到医院。术后,叔公在炕上躺了一年多,陈见荣熬药、喂饭、洗脚、伺候大小便,从不含糊。如今,81岁的智障叔公身体硬朗,邻居们都说:“照这样子,活个百十岁没问题!”

  最让陈见荣受“委屈”的算是哑巴叔公了。今年77岁的哑巴叔公是王德洵的一个远房叔叔,叫王振涛,不但聋哑,而且智障。伺候他,可让陈见荣伤透了脑筋。因为聋哑,跟他说什么他也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你也不懂,而且脾气暴躁。1996年的一天,哑巴叔公比划着“说”眼睛被尘土“迷”了。陈见荣赶紧带他到乡卫生院,医生诊断为眼角膜破了。陈见荣赶忙借钱带哑巴叔公去市区医院看病。哑巴叔公手术后回到家仍情绪激动,比划着“说”自己的眼睛是让陈见荣带他到医院里看病给看“瞎”的。一天陈见荣正在做饭,哑巴叔公拿了根擀面杖向她扔来,幸亏她手疾眼快跑了出去,才没被打着。哑巴叔公的姐姐听说了这个事儿,心里很愧疚,准备让他自己回去住。可哑巴叔公说什么也不走,几个人拉他,他就两手扒住门框,陈见荣劝说众人:“算了吧,别难为他了。”从此哑巴叔公又留了下来。

  半个多世纪,从青春少女到白发老妪,陈见荣日复一日精心照顾着叔公们的生活起居。如今,她已是古稀老人,但孝敬“公公”的习惯仍然没有改变,一日三餐仍然亲自下厨房,按两位老人喜欢的口味做,努力支撑着这个特殊而又其乐融融的家。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