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山东人兰海英:敬老谱写佳话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1-08 12: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兰海英用信念和母爱撑起了整个家庭

  齐鲁网青岛1月8日讯 在结婚前的日子里,兰海英就和未婚夫、大姑姐悉心侍奉公公,直到公公安详离世。兰海英当时就暗下决心:今后要好好孝顺婆婆。2000年兰海英与丈夫结婚后,生性开朗的她与婆婆及大姑姐相处得很融洽,她平日里给婆婆染头发、讲单位中的趣事,逗得婆婆开怀大笑,节假日带婆婆外出上山吃樱桃、田里吃葡萄,逛商场、给老人买衣服,使婆婆很快地从失去公公的阴影里走出来。

  幼年时兰海英的母亲有偏头痛毛病,母亲经常带她到乡间找赤脚医生治病,久而久之,她记住了一些手法,经常帮妈妈推拿按摩。医生见她聪明好学便教给她一些手法,慢慢的她也能给母亲按摩,逐渐治好了母亲的病。婆婆更是喜欢媳妇给自己按摩,平时的一些头疼脑热、腰酸腿麻,只要媳妇全身按摩一遍,保准浑身舒适。

  她与大姑姐之间亲如姐妹,当时大姑姐的丈夫在军队还没有转业,结婚生子后一直同母亲弟弟住在一起,长达12年。按照当地的风俗,当弟媳进入婆家后,作大姑姐的就要带着孩子离开娘家了,但是兰海英看到当时姐姐的孩子小,就主动提出愿和姐姐一起住。她知道“两好”合“一好”容易,可“三好”合“一好”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就需要多付出、多奉献。她主动与姐姐一起照顾年仅三岁的孩子,疼爱有加,关怀备至,久而久之孩子与舅妈之间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她自己常说:亲戚是上天安排给自己的朋友,朋友则是自己找的亲戚。

  由于她和丈夫自身基因的问题,婚后一年生下一男孩浑身黄疸不退,不久便夭折了。4年后再次生下一男孩,可孩子1岁时还不能独立站立与行走,她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得知,孩子患有脑瘫,需立即康复治疗。听到这个消息全家犹如晴天霹雳,陷入了痛苦之中。她强打精神开导婆婆和家人,带着孩子投入了艰苦的康复之路。治疗分为针灸、药物治疗、运动训练,针灸每次需要1小时,当一百多根银针分别扎入孩子的头上、胳膊、腿上,孩子哭得声音都沙哑了,兰海英的心都碎了。运动训练每天上两节课,是一些趴、跪、蹲起等力量训练课,大部分时间需要家长自己陪孩子锻炼。经过一阶段的锻练后,孩子慢慢的会爬了、能两人扯着手走路了,慢慢的能发音了,能叫爸爸妈妈了,能唱儿歌、讲故事、背三字经了……几年来她没有看过一部完整的电视剧,更没看过一场电影……她是用信念撑起了这个家,用母爱撑起了这个家!

 
 

编辑: Sanming 来源: 齐鲁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