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养子四年伺候卧床母亲忒孝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28 09: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经常会想,自己这样拖累孩子,干脆死了算了,但是我儿子这么好,如果我自杀了,外面人都会说‘他还是对老太太不好,老太太才走的’。”12月27日,64岁的李凤珍躺在炕上,向记者吐露心声。4年来,她一直如此纠结。

  儿子孙志刚在旁边听着,微笑:“我不会让她那么做的。”

  家里干干净净

  在通化县江甸乡复胜村,提起孙志刚,人人都竖大拇指:“可是个好小伙子,孝顺又能干!”

  一个34岁的大小伙子,长年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很多人觉得他的家会脏乱不堪。而孙志刚家,从院子到房里,虽然简陋,却干干净净规规整整。

  “我妈一个人在家没意思,我外出干活的时候,婶子大娘们有时候会来陪她唠嗑。如果乱糟糟,以后谁愿意来啊。”他的理由很简单。

  躺在炕上的李凤珍,头发一丝不乱,面色红润,穿着棉袄棉裤,干干净净的。炕头烧得很热乎。

  “天天早上打水给我洗脸,隔三差五就给我洗头,换洗衣服,卧床前啥样,现在还是啥样。”李凤珍满足地看了儿子一眼,说,“全村的人都说,我是有福啊,有这么个好儿子。”

  儿子是34年前抱养来的

  34年前,李凤珍和丈夫孙杰臣结婚6年没孩子,家在集安的婆婆找人牵线,抱养了这个孩子。“大刚抱来的时候才4个月大。”李凤珍记得,大刚小时非常可爱,两人一看就喜爱得不得了。

  “我天天在家伺候他,别的什么都不管,活儿都是他爸干,他爸回来看到我们娘俩儿也开心。”李凤珍回忆。

  孙志刚13岁的时候,一天跑回家问父母:“我不是你和我爸的亲儿子吗?”李凤珍这才知道,儿子在学校经常被人嘲笑。

  李凤珍将抱养经过统统告诉了儿子,当时儿子没明显表现出来什么情绪。她特意观察了两天,发现儿子情绪正常,才放心下来。

  “其实我心里不是太舒服,但是我认定我爸妈了。”孙志刚说。

  对自己“好得不像话”

  孙志刚记忆里,父母对自己“好得不像话”,他都十几岁的时候,重活累活父亲从来不让他干。母亲揍过自己几次,都是因为他不好好吃饭。

  父母身体一直不好,两人常年吃止疼药在对付。在这样的家庭里,孙志刚很早就开始懂事了。他考试都是名列前茅,但上到初中,见父母身体越来越差,他就不愿意继续读下去了。

  初中没有毕业,他就辍了学。19岁,第一次外出打工。李凤珍说,那几年,儿子赚的钱也不多,拿回来都给他俩买药吃了。

  2001年,孙杰臣突发脑溢血去世。孙志刚照顾母亲一年多后,又外出打工。

  李凤珍一直腰疼,忍着不说。2007年1月,孙志刚回到家中。一天实在疼得不敢动了,李凤珍才告诉儿子,孙志刚抱着母亲打车到通化市检查,结果让他们很吃惊:骨结核!医生说,李凤珍腰部六节脊椎已经坏掉,另外还有两根肋骨也已经坏掉。手术费用要十几万,医生说还不能保证手术后就能恢复正常。

  李凤珍坚持不手术,孙志刚又带她到结核病医院诊治两天,买了些药就回到家中。从此,李凤珍卧床不起。

  整整4年,孙志刚再没有一天离开母亲,现在欠下外债两万多元。

  有口好吃的都留给母亲

  家里只有两亩地,为了赚出药费,孙志刚给村里一些农户打工。农忙时候,一天能赚六七十元。早晨做好饭出门,中午回家照顾母亲吃饭,伺候母亲大小便,下午出去继续干活,晚上无论多晚回家,也都立刻生火做饭。“我就躺在炕上看他累的样子,直心疼啊。我真是拖累了孩子。”李凤珍说,儿子将自己照顾得无微不至,一顿饭不吃都不行。

  儿子还把老妈当孩子一样宠着,有时候去小卖店给母亲买火腿肠、卤鸡爪。冬天村里来小贩烤串,孙志刚也会烤两串,套上塑料袋塞进怀里一路小跑拿给母亲趁热吃。村里人都知道,大刚有一口好吃的也得给他妈留着。

  同村的胡宝贤是李凤珍的弟妹,每次孙志刚出门,都会打电话嘱咐她去帮忙照看母亲。

  胡宝贤对孙志刚也非常心疼:“村里就没有一个说我大侄不好的,人长得好,人品好,脾气好,对母亲孝顺得不得了。”34岁的孙志刚至今单身,曾有姑娘被介绍上门,一看老母亲卧病一看房子简陋,转身就走。

  现在,靠药物维持,李凤珍的情况慢慢稳定下来了。她最大的愿望是能有个价位不高的养老院接纳自己,让儿子外出赚钱,将来娶上媳妇。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文化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