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丈夫重病过世她给公婆撑起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25 13: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秦红香,长治市一名普通的中年妇女。20年前,结婚刚7年的丈夫因病离开人世,剩下年迈的公婆和5岁的儿子。面对人生的不幸,秦红香靠做点小生意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20年来,她没有改嫁,悉心照顾有病的公婆,邻里街坊都夸她是个恪守孝道的好儿媳。去年,秦红香被长治市评为第二届道德楷模。

  结婚刚7年丈夫就离世

  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治市城西路东风小区院内一间平房内,见到了秦红香和她年迈的公公。

  在记者的想象中,秦红香应该是一个略带沧桑感的人。然而,让记者惊讶的是,将近50岁的她面带微笑,话语不多。进门让座后,秦红香的公公秦福存对记者说:"红香这个娃真好,世上没有这样的好儿媳!"

  秦红香说,这个房子约30平方米,是个里外套间,是公公以前所在单位给分的。1986年,24岁的她嫁过来后,和公婆住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大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结婚刚7年,一场重病夺走了她丈夫年轻的生命。

  老人、幼子,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秦红香感觉天都快要塌了。每天夜里,她只有将眼泪吞进肚子里,她告诉自己,这个家现在最需要她,她要把这个破碎的家重新撑起来。

  之后,她对公婆说:“自从嫁进来的那一天起,我就是秦家的人,就是您二老的亲女儿!”

  悉心照料有病公婆

  现年77岁的秦福存告诉记者,红香做饭之前总是先问问他们想吃什么,然后会尽最大努力把这顿饭做得合二老的胃口。

  婆婆患有糖尿病,常半夜去厕所,可她全身没劲,必须有人搀扶才能走。怕吵醒睡在另一间屋里的儿媳,婆婆每次总是轻手轻脚,但几乎每次婆婆半夜一醒来,秦红香就会马上从床上起来,搀扶婆婆去厕所。她说:"我睡觉轻,稍微有点动静,就醒了。"

  去年,婆婆因病离开了人世。她更加全心全意地照顾公公和儿子。

  为了生活尝尽苦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婆的医药费、儿子的学费、一家的生活费……尽管秦红香不断努力打零工,但经济上的困难仍难以缓解。

  她与公公两个人加起来的收入只能基本满足一家人的生活费,而儿子上学的花销最少得1000元。秦红香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孩子的压岁钱都会攒起来用作学费,再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孩子总算上完了高中。

  为了生活,她在一家超市做过搬货工,一箱货物有十几斤重,每次至少要搬两小时,有时甚至4小时,每次搬完货,手和胳膊都很酸痛。她说搬一箱一毛多钱,搬一次大概能挣十几元钱,这十几元钱就是一家人买菜和买米的钱。此外,她还做过售货员,当过清洁工……

  日子过得苦,但秦红香却非常乐观:“丈夫离世早,对两位老人打击很大,我必须把这个家撑起来,让他们知道没了儿子生活还要继续,儿媳妇也能支撑起这个家。现在,我儿子也找了份工作,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山西晚报
 
相关资讯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媳妇一心一意孝顺公婆十几年
· 丈夫不育逼妻借种生子 妻子投毒杀夫
· 丈夫重新挽回失忆"19岁"妻子
· 丈夫失意 妻子教说话十二载
· 妻子得癌症 丈夫离婚被驳回
· 为妻入狱7年 团聚在即妻子患白血病
· 18年发妻抓小三 丈夫开车拖行百米
· 男子因感情纠纷当街刺死妻子
· 15张化验单 15个月爱的谎言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