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曹美杰14年如一日孝母的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22 09:2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房间侧墙窗户下的暖气有21片,整个屋子暖烘烘的,安兰芬老人坐在轮椅上,神情安详。1997年突发脑溢血引发的半身不遂让老人在轮椅上一坐就是14年。可是,当记者问起老人对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的时候,这位半身不遂的70岁老人,咧开嘴笑了。

  老人的满足来自于她有一个孝顺的儿子,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老人的儿子——40岁的曹美杰却十多年如一日地侍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从无怨言。在刚刚揭晓的中国好人榜11月份榜单上,曹美杰以孝老爱亲名列其上。

  孝子曹美杰的一天

  早上6点半,冬日的华北平原还沉睡在夜色中。曹美杰——这位河北保定顺平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的普通员工就得起床了,上班时间是8点半,家距单位不过十多分钟的路程,但他卧病在床的老母亲这个时候已经醒了,这是她的习惯。

  洗漱完毕,曹美杰来到母亲的房间。他首先用浸湿了的毛巾替老人擦脸,十多年了,力度大小他掌握得恰到好处。擦完脸,还要给老人擦背、擦腿,十多年来,老人没有长过一次褥疮。

  老人有糖尿病,每天都得注射胰岛素,这也得曹美杰亲自来做。曹美杰的父亲是一名赤脚医生,耳濡目染之下,打针注射对他来说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帮老人穿衣和扶老人下床。老人手脚不方便,而冬天要穿的衣服多,里里外外、上上下下要穿个七八件,穿完衣服,曹美杰已经是满头大汗。忙完这些,曹美杰还得伺候老人吃饭,吃药,等到一切停当已经是8点过了,天已大亮。

  曹美杰在所里是一名技术员,负责架杆拉线和抢险抢修,得准备随时外出作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就待在所里。中午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回家吃饭。

  下午6点钟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母亲的屋里看看。

  晚上9点钟老人睡觉前,他要把早上起床时做的事情再重复一遍,只不过这次是倒着来。夜里老人会下床方便,少的时候两三次,多的时候四五次,每天夜里曹美杰都得起床去服侍老人。

  曹美杰已经度过了5000多个这样的日日夜夜了。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由于遭受老伴车祸去世的打击,曹美杰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自打卧床不起,她就一直跟曹美杰生活。老人出事那年,曹美杰才25岁,结婚不久,妻子也刚从县粮食局下岗,经济状况并不好。曹美杰有一个哥哥,生活在乡下。问起当时为什么没有让母亲和哥哥一起生活的时候,不善言谈的曹美杰憨厚地笑笑说,哥哥自小身体不好,而自己不管怎么样也算是在城里有个固定工作,让母亲跟着自己过,既能把母亲照顾得好一些,也不至于连累哥哥。

  最初几年里,老人由于无法接受现实,时常发脾气,拒绝吃药。曹美杰的妻子邓俊红说,老人脾气上来的时候,药送上来了,磨破嘴皮子,老人就是不吃。“人说老人是越活越小,老人得哄着。”夫妻两人哄不过去了,就打电话叫曹美杰的姐妹过来一起劝老人吃药,一家人围着老人软磨硬泡,直到老人心情回转。

  曹美杰晚上出去抢修线路是常有的事,因为老母亲离不了他,这成了他最为难的事情。虽说如此,曹美杰从没有因家庭原因耽误过一次工作,同事们说他总是尽快地完成工作,赶回家去照顾老人。有一次所里安排凌晨6点钟检修线路,等同事们赶到的时候,曹美杰已经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了。

  曹美杰的妻子同样孝顺。下岗十多年来,她没再找过工作,但却把家里打理得整整齐齐。邻居们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孝子曹美杰的榜样生活

  曹美杰的孝顺在邻居和同事间传为美谈。说起他,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今年,曹美杰的事迹被顺平县委宣传部推荐给河北省文明办,之后又被推荐到中央文明办,在刚刚揭晓的中国好人榜11月份榜单上,曹美杰以孝老爱亲而榜上有名。

  邻居杨少坡谈起曹美杰的时候,将双手摊在胸前给记者算了起来:“十多年啊,你想想,不是一天两天,不容易,真的不容易。一个一百多斤的人,每天光是抱着上下床,给她翻身,要花多少力气?”杨少坡说,现在曹美杰都成了邻居们学习的榜样。

  曹美杰的一位同事说:“曹大哥是个好人,他不仅仅是对家人好,就是同事出了事,捐款也是他带头,他的收入不是最多,但是捐的却是最多的。”

  同事们都说 , 曹美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说起女儿的时候,和所有父亲一样,笑意会浮上曹美杰的脸庞。他说,女儿只要在家吃饭,第一碗饭总是端给她奶奶。“谁还没老的时候,女儿这点让我很满意。”曹美杰这样评价自己的女儿。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相关资讯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老妈爱坐摩托 孝子当5年车夫
· 道德之光:家中孝子村里好人
· 孝子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母亲
· 《孝子难当》北京开机
· 孝子暴走减肥割肝救母影响大
· 各界热议“马路孝子”刘普林
· 邕城孝子“火海救母”撼动网络
· 三千村民公开票选出孝子孝媳
· “孝子孝婿”施春禄幸福的事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