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山西80后孝子带八旬母亲打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22 09: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一段《山西80后孝子带着八旬母亲打工》的视频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示“看得人眼泪都想掉下来,这次真的被感动了”,并且称赞道,“80后有这样的孝子太难得了,朴实无华的真情流露,真是年轻人的楷模!”

  孝子 “雇佣俺必须先接受俺娘”

  记者查证发现,该视频最早由网友“我在路上”于20日22时许在新浪视频上发布,该视频一开始并未引起太多网友的关注。昨日中午,该视频被网友@拍客微视界在新浪微博转发后,随即引发大量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截至昨晚17时30分,该视频一共点击7081次,网友评论183条。

  昨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我在路上”,他向记者确认该视频是他于19日拍摄,并在20日晚上在新浪网发布的。他解释说,“之所以拍摄该视频,也是因为被他的孝心深深打动了,传上网也是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分享身边的这种感动”。

  据“我在路上”介绍,视频中的“山西80后孝子”名叫李杰,在查看了身份证后证实李杰1981年出生,“虽然看起来颇显老态,但确实是一名标准的80后”。据了解,李杰是山西省陵川县古郊乡人,现在在河南省辉县市一家烩面馆打工,是一名厨师。目前,李杰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年迈的母亲。

  据李杰介绍,他是家中老小,上面还有7个姐姐,四姐精神上有点问题,五姐是个哑巴,其他几个姐姐家境也都不太好,照顾老母亲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他的身上。从2007年开始,李杰想出外闯闯,但又不忍留下生病的老母亲,再三考虑后,他决定带着母亲去找工作。“雇佣俺必须先接受俺母亲!”这是李杰找工作的唯一条件。

  现状 没经济收入,想应聘厨师

  据李杰介绍,起初带着母亲跑了好几家招人单位,却没有一家愿意接受他,嫌他有“累赘”,不能专心干活。但是,李杰并没有因此放弃,他的孝顺最后打动了现在的老板李清顺,李清顺还让李杰和他母亲住在自己家里,李清顺在接受网友“我在路上”访谈时表示“李杰很孝顺,我很佩服他”。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李杰和母亲住在一个房间,他把母亲睡的床加宽了一尺多,就有了他睡觉的地方。李杰介绍说,“这样不会给老板家增添麻烦,另外,母亲夜里有什么需要,我也可以及时知道。”据了解,李杰此前每个月可以拿到1700元工资,这些钱一部分要拿出来给母亲看病,一部分攒着准备娶媳妇。

  网友“我在路上”还介绍说,“李杰的孝顺为他赢得了好人缘。一名顾客在得知李杰照顾母亲的事情后,还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现在两人已经快结婚了”。李杰的女朋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和他在一起,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的孝心。一个对母亲如此孝顺的人,以后肯定会对我和我的家人好的。”

  南方日报记者最新了解到,李杰现在打工的饭店已经拆迁,现在没有了经济收入,李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李杰对此表示,他能力有限,不能给母亲提供好的衣食住行,只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她活着的时候多一点快乐。最后,李杰在视频中还发布了“求职信息”:“谁要是需要厨师了,愿意让我带着老母亲,我会好好干”。

  网友 他是个汉子,真男人

  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都称赞李杰“是个汉子,真男人也”。网友@推广宝表示,“感动啊,真男人也。这是我见过最感动的。愿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网友@云游李子则跟帖说,“看得人眼泪都想掉下来了,是啊,妈妈养我们不容易,老了要有所依,支持你小伙,你是好样的,孝子。”

  网友@长河吟时代表示,“那个青年30多岁,他没有妻子,没有孩子,没有固定的收入,只有一个80多岁的母亲,但他的身上反映出人性的光辉,一个精神世界伟大的人,我敬重他。”网友@梨花阁主也表示,“很感动!希望大家发扬这样的孝心,我们的美德传统。让我想起我的父母,以后我也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

  网友@江苏白头翁评论说,“百善孝为先。伴着感人的歌曲,我含泪看完这段录像,深深地感动,在我所见过、遇到过的孝子中,没有一个干过坏事,人品都是比较好的,我建议国家今后录用官员,提拔干部,选人大代表,先进模范,招工……把孝作为一个必备条件来考察,一票否决。对提高国民素质大有益处。”

  网友@勤劳的爱上海建议道,“大孝子!陈光标你要帮助的就是这种!”网友@开心阿波2011认为,“如果政府对于80岁以上有困难的老人有补助政策就好了。”网友@幸福咖喱蛋炒饭祝福道,“不容易啊,相依为命的一对母子,祝老人家长命百岁!母子俩生活越来越好,娶个好媳妇就更好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