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刘浩:点滴行动 诠释孝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9 16: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日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浩,常说的一句话是“家有一老是个宝”,面对百岁高龄的爷爷和年过七旬的父母,他用点滴行动和敬爱之心,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刘浩的爷爷,今年101岁了,近几年,他的视力和听力都在减退,但每次见到刘浩,他都能随口叫出小名,并像三十几年前那样背诗给刘浩听。

  刘浩工作很忙,但一到了周末或平时有空闲,他就回家陪爷爷说说话。扫院子、生炉子、给爷爷泡脚、修指甲,一到家,他就忙个不停。

  刘浩的爷爷:不孝顺怎么得,都很好,儿孙要不孝顺,岁数能活这么长吗?

  平时,刘浩的父母与老人住在一起,但夫妇二人也都已经年过古稀,刘浩母亲的身体又不太好。刘浩关心爷爷,也心疼父母,所以总是尽可能地多为父母分担一些。

  刘浩的父亲 刘乃孝:给他爷爷理发、洗脚、剪指甲,有些需要办的呢他就是办得很细。

  该吃午饭了,刘浩端来热乎乎的饭菜,烫上爷爷爱喝的葡萄酒,一口一口地喂他吃。吃完午饭,刘浩又像平时一样为爷爷刷牙,漱口。每一步都是那样的熟练而又关怀备至。

  日照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日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 刘浩:体谅老人有时候不在给他买了什么好吃的,买了什么好穿的,有时候更多的是用心、用点滴的行动去体谅他,点滴的行动去照顾他,让他心里有依靠,有感动,活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刘浩觉得,对家里的老人,不仅仅要有“孝行”,更要有“孝心”。

  日照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刘浩:从前我们是父母的孩子,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培养成人,现在他们年龄大了,有时候也像一个孩子,更需要我们从体力上帮助他们,从心理上体谅他们,只要我们努力做了,相信父母也会得到心灵的满足,也会倍感家庭的温暖,他们快乐了,我们同时自己心理上也得到了慰藉。

 
 

编辑: Sanming 来源: 遵义在线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