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澄海少女打工救母亲感动网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4 12: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林家女孩包装牙签每包只有5分钱。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刚刚得到2万元的捐款了!我老婆接下来半年的透析费用总算有了着落!”给打来电话的人名叫林顺得,南方日报官方微博的“粉丝”也许不会陌生。最近,通过南方日报的微博,林顺得一家的辛酸故事引起网友的热烈关注。经过近半个月的爱心传递,截至昨日,妻子不幸患尿毒症的林顺得共募得3万元,暂时解了燃眉之急。

  妻子患尿毒症,林家借债20万

  林顺得家住汕头澄海区隆都镇乔梓里村。去年10月,妻子黄开芝突然感到不适,12月底,被确诊为尿毒症。这对以务农为生的林顺得一家而言无疑如晴天霹雳。

  一年来,因为到处求医,林家欠下亲戚朋友20万余元,而每周两三次的透析,还在继续给这个家庭施压。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医生肖再雄是黄开芝的主治医生,据他介绍,加上药费,这样的保守治疗每月至少需要5000元―10000元,除去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部分,平均每月有5000元的负担。尽管林顺得也知道,移植肾脏是最好的办法,但他连想都不敢想。

  “农闲的时候,我在房子边搭了间小屋帮村民理发,大人6元,小孩4元,一天最多能赚三四十元。亲戚也都是农民,妻子得了这个病,我们全家都懵了。”林顺得说,一开始,乡亲看到黄开芝得了这么重的病,提出捐款,林顺得考虑到已经借了亲戚那么多钱,怕无力报答,就婉拒了大家的好意。

  贴了6000张标签,好不容易赚到600元

  为了帮助妈妈治病,从去年寒假开始,林顺得12岁和14岁的两个女儿就跑到澄海一家玩具厂打工,经常要从早上9时一直上班至夜里10时,因为是计件工资,小女孩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为玩具贴标签,有时候甚至加班到凌晨1时。一个月的寒假中,大女儿贴了6000张标签,好不容易赚到600元,却还不够妈妈透析一次的费用。

  上学期开学后,利用课余时间,两个女孩继续打零工,和妈妈一起在家里替人包装牙签,每包报酬只有5分钱。

  官博转发,广州志愿者上门

  走投无路的林顺得辗转向南方日报求助,第一时间发布了微博。

  “经核实的信息,请爱心传递,救助患尿毒症的黄开芝。”12月7日,南方日报腾讯官方微博转发了微博后,短短两天,该信息被转发了322次,很多网友转发、评论,并默默给林顺得汇去善款。

  广东省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通过的微博获悉情况后,马上派出广州的志愿者,到澄海林顺得家核实情况,并于昨日捐赠2万元治疗资金。

  经南方日报核实林顺得的账户,截至昨日,林顺得接受慈善资金约24000元。

  广东省侨办领导在详细询问情况后,决定由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资助林家两个女儿共6000元助学金,通过“宝贝计划”项目,由广东省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发放。

  盼望集腋成裘,援助仍在继续

  “原本我真的走投无路了,感谢帮助我的好人!”林顺得告诉,看到很多网友在他的施乐会求助主页上2元、5元、50元地捐款,集腋成裘,他常常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

  “现在款项相对于治疗费用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帮到他。”根据广东省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调研报告,目前林顺得还欠款约20万元,半年后的治疗费用也尚无着落,该会项目主任梁栋彬呼吁广大民众伸出援手(求助者林顺得手机号:15815326895)。林旭娜

 
 

编辑: Sanming 来源: 光明网
 
相关资讯
· 女子车祸前发微博"好醉,还是得开回家"
· 网友晒父母老照片 感慨岁月
· 81岁阿婆携重孙街头露宿卖菜(图)
· 男子轻信女网友借腹生子被骗
· 老汉冷冻儿子尸体6年续:网友称理解
· 为督促学习环卫工带儿女上班
· 女孩为寻刺激见网友被囚11天
· 父亲写给儿子信触动网友泪点
· 年存9万80后夫妻存钱法惹争议
· 网曝母亲让孩子当街下跪自扇耳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