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国琴:见不得老人孤苦无依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0 11:4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国琴(右)为张美的老人梳头。李运强摄

  19年来,她用孝心善举演绎了一曲动人的“孝亲敬老”之歌,先后获得“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等荣誉;今年3月,她又自筹资金30多万元办起养老院,接收了37位孤寡、残疾、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安享晚年,其中免费照顾的老人3名,还收养了两个孤儿———

  把安养院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当亲人

  11月11日早晨,笔者来到肥乡县天福安养院时,院长李国琴正在给成安县刘庄村盲人柴紫艳老人端来洗脸水,照顾老人洗脸。“要是没有国琴这样的好人,我哪能有这样幸福的晚年呀。她真是我的大恩人啊!”68岁的柴紫艳老人紧拉着李国琴的手,一再表达感激。老人自小双目失明,无儿无女,平时的生活全靠弟弟一家照顾。弟弟外出打工挣钱后,弟媳既要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又要照顾他,十分劳累。曾在成安县集上摆过地摊的李国琴自从知道老人的情况后,就经常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前去看望老人。今年3月,天福安养院建成后,李国琴干脆把老人接到养老院义务赡养。

  和柴紫艳老人一样在养老院享受“全免费”待遇的,还有来自肥乡县西屯庄村的张兰成和后黄寨村的殷冬贵两位孤老。他们也都是李国琴多年关爱、照顾的对象,后来又被李国琴接到天福安养院安享晚年。

  目前,天福安养院已接收了37位孤寡、残疾、失能或半失能老人,还收养了两个残疾孤儿,一个一岁多,一个两岁多。“国琴把院里的每位老人和孩子都当亲人看待。谁几点起床、几点睡觉,吃什么饭、爱穿什么衣服,都掌握得清清楚楚,照顾得无微不至。”66岁的张美的老人说。老人去年患中风导致偏瘫、半身不遂,生活无法自理。她的儿女常年在外忙生意,照顾起来很不方便。今年5月,张美的经别人介绍来到这里。

  见不得老人孤苦无依

  “我见不得老人孤苦无依,所以就想办个养老院。养老院的老人们都是我的亲人,我要好好照顾他们。”今年55岁的李国琴说。

  去年,肥乡县前黄寨村72岁的殷东杜老人到李国琴家开的杂粮店里买东西,老人翻遍所有口袋,只找到一块多钱。李国琴见状,关切地问起老人的情况。当听说老人是个孤老,平常在家总是饥一顿饱一顿时,她心酸不已,不仅没有要老人家一分钱,还送给老人3斤挂面、4斤豇豆和5斤鸡蛋,感动得老人直落泪。而此事,也促使她下定决心要建所养老院。

  今年年初,当听说当地一家养老院经营陷入困难时,李国琴主动上门联络。3月份,她拿出家里的积蓄,与另外两名志愿者殷长京、王建民一起,接下了这家养老院,取名为“天福安养院”,希望老人们“天天幸福安康”,李国琴任院长。她郑重向老人们承诺: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养老院办好。

  购置轮椅、床铺和保健器材,聘请8位有专业护理资格的护理人员,精心制定膳食标准,每天陪老人们聊天,用心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李国琴说到做到,细心周到地为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服务着。她每次出去办事,不论回来多晚,都要把老人们都看望一遍才能安心休息。许多老人与她亲得不行,有什么事儿都愿意跟她说说,有的甚至晚上看不到她都睡不着觉。

  孝心善举温暖、感动了更多的人

  1992年,李国琴嫁给了中年丧妻并带有两个孩子的肥乡县郝庄村村民晁薛宾。晁薛宾从小随母亲改嫁到郝庄,生父在肥乡南街村重组了家庭。一般来说,婆媳关系多难处,后娘也多难当。可面对这个“复杂”的家庭,李国琴不仅毫无怨言,而且用温情善待每一个家人。婆婆背上长疮,她先后三次蹬着三轮车带婆婆去医治,每次都往返30多公里。丈夫的继母生病了,李国琴马上东挪西凑了1万元,让老人住院看病用。丈夫前妻的母亲被烧伤,李国琴在病床前伺候,直至老人康复。对一双非亲生儿女,她也悉心呵护,将他们抚养成人。

  如今,丈夫前妻的母亲已经去世。可李国琴还要一边照顾78岁的婆母、75岁的继婆母,一边还要照顾院里的老人,艰辛可想而知。

  但李国琴却很知足。更让她欣慰的是,一双儿女及儿媳、女婿都很孝顺。儿子、儿媳不仅支持她建养老院,还常去养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照顾老人。县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家也经常带着慰问品来慰问老人。每逢双休日,肥乡镇的文艺队会给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社会爱心人士来帮着照顾老人、打扫卫生……

 
 

编辑: Sanming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资讯
· 八旬老人背百岁母亲外出散心
· 八旬老人编织2500个菜篮子送学生为环保
· 老人每日2小时山到老伴坟前唱歌
· "慰安妇"老人:等不到日本道歉死不瞑目
· 老人摔倒小伙为其撑伞遮雨 称"人之常情"
· 老人疑打麻将自摸太兴奋中风
· 山东六旬老人骑单车环游台湾
· 老人被骗万元 儿孙合演戏假装钱被追回
· 养老院老人重阳节被志愿者洗7次脚 吃不消
· 调研显示三成多老人空巢独居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