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梁春归:有爱有希望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09 17: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 贤 通讯员 韦文孟 刘秋伶

  “我活了80多岁,还没有见过这样用心照顾病人的。”“这样孝敬老人的,十里八乡点灯也找不着……”12月6日,田东县祥周镇联合村的村民们得知记者来意,纷纷围拢过来,齐夸外来媳妇梁春归是个大孝女,是村里的骄傲。

  捏砂轮割药水瓶,操注射针配药,一扎就把针头扎入静脉……梁春归给婆婆陆丽情熟练地打点滴,就像一个老护士。“我每天都给婆婆吊3瓶药,每次针扎进静脉,见到她痛苦的样子,我也心疼。”

  “2008年,我妈患上重病,我老婆比谁都着急。”李春将说,梁春归带着他母亲到县内外几家大医院看病。确诊后,她又带老人家到百色市动手术。在留医的一个多月里,她日夜守护在病床前,人瘦了一大圈。

  去年上半年,陆丽情旧病复发。留医一段时间后,医院建议她回家慢慢疗养。这时的她手脚无力,只能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婆婆的姐姐是百色某大医院的退休医生,买回药,请村医每天给婆婆打点滴。为了节约费用,我请求姨妈教我打点滴。”梁春归说,过去护士给病人打针,她怕得连看都不敢看,但为了婆婆她只能逼着自己去当“护士”。起初,她十分紧张,手不停颤抖。后来在姨妈的鼓励和指点下,她慢慢有了勇气,并很快学会了。

  “要是没有阿归照顾,我早就没命了。”躺在床上的陆丽情叫梁春归扶她坐起来,向记者诉说梁春归的好。

  陆丽情每天夜里都要方便几次,并喝几次水,为照顾她,梁春归安小床睡在床边。每天,梁春归都给她洗脸、洗身、梳头、换洗衣服。为防止卧床久了生褥疮,梁春归每天都搀扶她在家里慢慢溜达一个多小时。为消除她的烦躁和郁闷,梁春归常陪她唱《北京的金山上》、《映山红》等革命歌曲,并逗正上幼儿园的儿子和女儿跳舞给她欣赏……

  “婆婆十分疼我爱我,就像我妈妈一样。照顾她我无怨无悔。”梁春归说。

  2005年,梁春归嫁给李春将。她不爱吃肥肉,婆婆就专门吃肥肉,留瘦肉给她吃。婆婆每次赶圩,都会买回一些姑娘喜爱的小礼物送给她。婆婆性格开朗、直率,有啥心里话都跟她聊聊,她觉得婆婆就像一位知心朋友,无话不谈。有孩子后,婆婆专门在家带孩子,不仅把孩子照顾得很好,而且家务也打理得很好,她干活一回到家就能吃上热饭菜。这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她终生难忘。最让梁春归感动的是,每每向亲朋、好友、熟人介绍她时,婆婆都说这是我的女儿阿归。这让她觉得婆婆就是妈妈。

  家公李建坤告诉记者,阿归待人热情、懂礼貌,勤快能干。仅两年就攒得10万元,把家里的瓦房变成了一栋楼房。

  去年,梁春归远在都安的父亲不幸患上重病,母亲忧心忡忡,渴盼她抽空回去看望。她一直打算回娘家照顾父亲,然而,始终未能成行。因为别人照顾婆婆,她不放心。她认为,家公家婆与爸爸妈妈就像手心手背,都连着心,都让人心疼。

  婆婆曾许诺,等病好了就跟梁春归回娘家一起过春节。这让她兴奋了好几天。她跟母亲说起此事,母亲也很高兴,并寄了几千元过来给婆婆治病。“以后回娘家,我也可以给爸爸打点滴,那时爸爸也一定很开心。”

  “两边家庭都很艰难,你弱小的肩膀扛得住吗?”记者问。“有爱就有希望,我相信永恒的爱可以战胜一切。”梁春归满怀信心。

 
 

编辑: Sanming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资讯
· 广西“十大孝心”人物揭晓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