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淑英残躯诠释为人子女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07 17: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李淑英,一名身有残疾的社区综治员,常年照顾重病母亲,她用孝行感动了街坊邻里,也感染了街道社区的干部。

  今年50岁的李淑英是铁路新村社区综治员,给人的印象像个小伙子:个头不高,板寸发型,皮肤红润,步伐矫健,非常健谈。如果不是她心直口快说漏了嘴,恐怕没有人会认为她是残疾人,更难知道她的孝心和曲折经历。

  “我是单身,腰部残疾,放了支架,脑有积血……虽然身材矮了点,但腰还得直起来。平日里我始终在刻苦地锻炼,尽量不让人看出我是残疾人!因为我要干好综治员这份活,还得照顾好卧病在床的母亲。”李淑英乐观地说。

  她曾经也有幸福的家,有个活泼健康的儿子,可由于种种原因她的家庭破碎了,儿子两岁时跟前夫的父母生活。骨肉的分离已经令人心痛,然而不幸又降至她的头上。

  2003年,李淑英因为一场车祸,由一个正常人变成了残疾人,后在朋友的关怀和帮助下,她从死亡的边缘奇迹般重生。直到前年在社区作了综治员,李淑英的生活才有了一些改观,身体也慢慢好起来。

  可这只是自身的痛楚,对李淑英来说母亲的病痛更让自己揪心。“母亲早年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时刻都处在最危险的边缘。照顾母亲几乎是我生活的全部。母亲经常住院不说,且每次住院都是重度昏迷,甚至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让我心疼不已。”李淑英说着说着,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

  李淑英的日子过得紧张有序:清晨7时,帮母亲洗脸梳头,准备简单的早餐,给母亲喂吃喂喝;上午8时,出门到社区报到;中午回家,做饭陪母亲吃饭,给母亲擦身洗脸,晾晒被褥搞卫生;晚上回来,除了为母亲洗澡按摩,还讲些社区的趣事,让母亲安然入睡……期间还得端屎端尿,搞好母亲的卫生。

  “由于长期吃药打针,母亲身体极度虚弱,肠胃功能非常不好,食物要清淡且易嚼,否则很难消化。”李淑英这样说。铁路新村社区老人告诉记者,他们上门看望李淑英母亲时,老人叹着气不停地对他们说:“是我拖累了我家乖女呀,她除了工作还要照顾我……”没说几句话,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流了下来。

  “这不是很好吗,你看看别的人,有不少在外地上班都看不到妈妈,而我在家门口天天可以看到妈妈,与他们比不知好了多少。再说我是你的女儿,孝顺本是天经地义的呀。”这是李淑英宽慰母亲时说的话,令人听了无比感动。

  这几年李淑英除了照顾母亲,还照顾着生病的父亲,从1997年父亲患病以来,直到2000年父亲去世。她用孝心和令人感动的孝行,为父亲晚年送上女儿的祝福。

  在结束对李淑英的采访时,记者看着这个留着板寸发型,有着火辣辣性格的中年妇女,怎么也不能将她和残疾人联系起来,但她的孝行却深深的烙在记者心里,她用感恩的心诠释了为人子女的孝道。

 
 

编辑: Sanming 来源: 兰州日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