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刘文红:孝敬老人,无怨无悔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30 15:51:35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母亲是植物人,父亲患心脏病,公公偏瘫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婆婆患结肠癌,几十年来,一个女子本应柔弱的双肩却承担起了4位重病老人的生活,她就是刘文红。

  11月26日,记者见到了在淇滨区桂鹤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刘文红,她举止麻利,言谈爽快,还化了淡妆。这位坚强的女性不仅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反而快乐地生活着。

  家中四位老人身患重病

  刘文红的家在浚县县城,父母都是学校退休教师,一共生育了5个女儿,刘文红是长女。1984年12月,刘文红和丈夫结了婚,1985年正月,刘文红的母亲因脑梗偏瘫,经过几年艰难的复健,已勉强可以倚靠拐杖行走,但2000年,刘母的病情再次发作,在经过了20多天的抢救之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成为了植物人,十几年来,只能靠胃管鼻饲来维持生命。父亲在照顾母亲的过程中,因为过度劳累,心脏也出现了问题,六七年间做了两次心脏手术。刘文红的公公和婆婆的身体状况也不好,婆婆患结肠癌做了两次手术;公公中风偏瘫多年,生活也不能自理。

  为了照顾老人更方便,刘文红把4位老人都接到了自己家,还专门请了保姆看护老人。每天一下班,刘文红就往家赶,她的辛苦和压力常人难以想象。刘文红戏称:“我家里每年买的药得用火车拉,吸痰器、输液架、氧气瓶……挂个牌子就能开医院了!”

  精心照顾老人她从未烦过

  见到记者,刘文红的婆婆不停地夸自己的儿媳妇,“两次住院都是儿媳妇伺候的,鱼汤、鸡汤换着花样做,平时我们想吃啥就给买啥,从来没让我们嘴上受过屈。有这么个儿媳妇真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呀。”

  刘文红的丈夫徐大哥说,妻子是个好女人,这么多年来,上要照顾4位老人,下要养育女儿,还得工作,家里家外一把手,整天忙个不停。“岳母成了植物人以后,不能吃饭,全靠把各种食物打成糊、榨成汁然后用鼻饲管打进胃里维持生命,这种糊和汁不顶饿,一天要给岳母打6次才行,文红每天早早起床就开始操持这些,晚上大家都睡了她还得忙很久。她不但从来没厌烦过,而且还改良做法增加营养,菠菜、南瓜、萝卜只要是能想到的,都变着法儿给老人喂下去。老人的尿不湿也都按时更换,这么多年了,老人从来没有得过褥疮。别的女人一天到晚喊着要减肥瘦身,不敢多吃饭,文红从来不搞那些,她干的活儿太累啦,不吃饱根本撑不下来。”

  采访中,刘文红的女儿宁宁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妈太累了,真想让她歇一歇。”宁宁说,她小时候看见其他孩子的妈妈一有时间就陪孩子玩,而她的妈妈总是在照顾老人,很少有时间陪她。有时候晚上睡觉前想找妈妈撒个娇,让妈妈讲个故事,可妈妈总是讲个开头就睡着了,从来没有给她讲过一个完整的故事,为此,她曾经很不理解妈妈,也曾讨厌过妈妈。后来宁宁渐渐地长大了,也开始理解妈妈了,就想帮妈妈干点儿活,让她轻松一点儿。“高考填报志愿时,我选择了护理专业也是希望将来能多帮妈妈分担一点儿。”

  采访中刘文红的邻居告诉记者,刘文红的能干和孝顺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像文红这样的闺女、媳妇太少见了,他们一大家子人住一起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生过气,还把老人伺候得那么好,可是真不容易。”

  孝敬老人,我无怨无悔

  刘文红对记者说:“其实我觉得你根本没有必要采访我,我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的事,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儿,是几千年来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妈妈现在什么都不会干了,吃饭、喝水、大小便都得我伺候,可我也是妈妈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啊。人生在世,苦啊累啊都难免,要说孝敬老人,啥时候我都无怨无悔。” (淇河晨报见习记者 杨阳)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河鹤壁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