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心感天 16年侍奉病瘫老母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24 11:1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6年前,他将车祸重伤的母亲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16年后,他不仅唤醒了“植物人”母亲,还让她再次站了起来。他是木渎镇金山村一位普通的村民———钱银龙,虽然还不到60岁,但已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近期,钱银龙被评为木渎孝亲敬老先进个人,他的感人事迹也被拍成纪录片,教育着全镇的人。 

  创造奇迹53天唤醒昏迷母亲 

  钱银龙家住木渎金山村四组,上世纪80年代末,经营能力出众的他将村里的标牌厂经营得红红火火,成为镇里第一批万元户,全家人过着富裕美满的生活。然而,钱银龙一家平静幸福的生活却在1995年被打断。 

  1995年9月30日,钱银龙的母亲去无锡探亲,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头部受到严重撞击,当场昏迷,情况危急。由于老人当时已有70岁,手术有一定风险,医生当即告诉钱银龙:“像你母亲这样的情况只能做脑部手术,大约要七八万元,就算手术成功了也是植物人,你要三思。”听完医生这番话,钱银龙不假思索地说,“就算倾家荡产,就算变成植物人,我都不能放弃!”在他的一再坚持下,医院为他母亲做了手术。 

  手术尽管挽救了钱银龙母亲的生命,但她变成了植物人。为了唤醒昏迷的母亲,钱银龙一有机会就陪母亲聊家常,还向朋友借来了收音机,每天放轻音乐。同病房的人对他的行为不解:“老太太还昏迷着呢,你又是说话又是放音乐的,她能听见吗?”但钱银龙坚信,母亲一定会醒过来。 

  担心母亲卧床太久会不舒服,钱银龙和家人每隔一个小时就给母亲翻身,每天还亲自给母亲按摩手脚。也许是感受到了儿子的孝心,在昏迷53天以后,钱银龙的母亲终于苏醒,连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向钱银龙竖起了大拇指。

  坚持不懈十六年如一日侍奉老母 

  虽然苏醒了,但由于脑部受伤,老人的右手和左脚完全失去了知觉,还丧失了语言能力,吃喝拉撒全要靠人照顾。钱银龙一方面跟护士学习吸痰、拍背、更换辅助气管等常规护理手段,一方面不断打听养身补脑的秘方。听说吃鱼鳞上的黏液能补脑,他每天起早去买鲜鱼,把鱼鳞刮下来熬汤给母亲喝。刚手术完不能进食,钱银龙就把新鲜水果打成浆,滤掉果渣,从胃管中“喂”给母亲。知道母亲爱干净,他每天给母亲擦洗身子,换床单被套……住院好几个月,钱银龙的母亲身上一直干干净净,一个褥疮都没有生,经过103天的精心护理,母亲终于出院了。 

  出院后,钱银龙请了一位护工白天专门照顾母亲。晚上下班后,他干脆在母亲身边搭了一张小床,亲自照顾母亲。“那时母亲刚刚出院,右手和左脚还是没有知觉,又不会说话,我实在不放心。”钱银龙说,他几乎整夜不敢睡觉,每隔一个多小时就要看看母亲,给她翻身;一有声响,会立刻起身查看,询问母亲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渴了饿了,半夜端屎端尿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就这样,钱银龙在母亲的身边一睡就是16年。 

  为了让母亲的右手和左脚早日恢复知觉,不管下班回家多累多晚,钱银龙都坚持给母亲做按摩。慢慢地,母亲的身体逐渐好转,麻木的手脚有了感觉,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 

  悉心照料瘫痪老人重新站起来 

  母亲的手脚渐渐恢复知觉,但钱银龙并不满足。“我母亲以前很健康很开朗,我希望她能站起来重新走路。”下定决心后,钱银龙和妻子每天帮助母亲训练。在钱银龙夫妇的悉心照料下,母亲很快就能拉着他们的手慢慢站起来,最后能一点点的挪步……母亲前进的每一步都让全家人高兴。经过训练,老人一度能简单自理生活,大家都佩服钱银龙的细心和耐心。 

  钱银龙说,他现在还有一点遗憾,就是母亲仍然没有办法开口说话。“老人家有苦说不出,做儿子的更要多关心她。”平日里,只要听母亲那里有动静,马上就会有人过去,嘘寒问暖,给老人家细致的照顾。看着母亲一步步好转,钱银龙表示,就算自己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 

  钱银龙的母亲今年已经86岁了。16年来,钱银龙面对别人的夸奖,他总是略带腼腆的微笑却又坚定地表示:“这是一个儿子应该做的,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会一直照顾母亲。”(顾玲 董捷) 

 

 
 

编辑: Sanming 来源: 苏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