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车亚华的孝心让我们感动”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23 09: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提起东城区魏家社区的车亚华,街坊四邻都竖起大拇指。“华子要照顾老人还得操持家,这么多年真不容易。”16年来,车亚华全心全意侍奉久卧病床的婆婆、公公和爷爷,以一个普通人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伺候婆婆辞去工作

  车亚华1996年结婚。结婚之初,车亚华就担负起了照料婆婆的重担。婆婆患有严重的出血性肺结核,脾气也不太好,一开始,车亚华也受了些“委屈”。“婆媳之间哪有没一点摩擦的啊,对待老人,咱不能‘据理力争’,更不能顶撞。你对她好,老人会知道,慢慢就会好了。”婆媳相处的四年时间里,车亚华从没跟婆婆红过脸。

  车亚华不怕被传染,亲自给婆婆洗澡理发,精心照料婆婆起居。为了能一门心思地照顾婆婆,车亚华还辞去了工作。2000年7月的一天,婆婆在车亚华怀中静静睡去。婆婆的离世,给了车亚华巨大的打击。“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说什么也不愿意她走。”

  费尽心思孝敬爷爷

  婆婆去世不久,车亚华把丈夫八十多岁高龄的爷爷接回家住。爷爷长期在乡下生活,双目失明,耳朵几乎听不见,得趴到耳朵边大声说话才行。刚来时,老人精神状态一蹶不振,身体也每况愈下。“当时老人特沮丧,来到家里也不说话,很多人都说他连一年都撑不过去。”

  为了让爷爷高兴,车亚华给他买了一台新收音机,又买来各种保健品,陪老人聊天。爷爷只有4颗牙,但是一年365天都要吃饺子。“每天早上12个饺子,1个鸡蛋,1杯牛奶。”老人说,超市里的饺子皮太厚,嚼不动,于是车亚华自己剁馅包饺子。为使爷爷吃着不重样,车亚华每个礼拜都要包三种不同的馅。如今,老人已经96岁,身子骨依然不错。

  久病床前有孝子

  2003年,车亚华的公公因为脑梗塞一病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当时正值“非典”期间,车亚华陪公公在病房住了两个月,无论是喂饭喂药,还是端屎端尿都亲自来,以致病友们还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当得知实情后,病友们纷纷感慨:“这老头真有福气,亲闺女都做不到,儿媳妇却做到了。”每当这时,公公总是自豪地向别人介绍:“这就是我闺女!”

  公公病倒后,家里卧床不起的老人就成了两位,车亚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车亚华却不这样认为。“老人是这个家的一员,就是这个家的宝贝。”公公和爷爷卧床多年,身上却没褥疮,家中也没有任何异味。那个时候,车亚华一回到家就挨个儿房间看看老人们都怎么样了。车亚华坚信,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老人不好,对社会也不会有什么贡献。

  公公的病情逐渐恶化,车亚华准备第二次辞职,但是她的想法却遭到了公公的反对。“公公为我着想,怕我辞掉工作没依靠。”今年1月,公公再次病危,车亚华在医院陪床7天7夜没合眼。当她在为公公理发时,公公倒在她的怀里安详离去。

  拳拳孝心感动世人

  2010年6月,爷爷因消化道出血住院,血小板一直往下降,输了3200毫升的血都无法止住,医院下了病危通知。连续治疗21天,爷爷的病情未能得到好转,医院甚至通知准备后事,车亚华还是没有放弃。

  车亚华把21天滴水未进的爷爷接回了家,白天黑夜守在床边,拿蘸了水的棉签一点一点给老人往嘴里送,喂一点点流食。一周后,奇迹出现了,爷爷能靠着被子坐起来了。再后来,爷爷居然奇迹般地康复了。

  “爷爷是从鬼门关里转了一圈啊!”爷爷醒来的一句话,让车亚华的眼泪夺眶而出。“当时连医生都放弃了,都没想到能救过来,当时就感觉老天爷也在冥冥之中帮助我。现在爷爷救回来了,受再大的苦再大的罪都值得。”

  车亚华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孝星”和“首都道德模范”。“我所做的实在太普通了,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份荣誉。”车亚华说,她以后要找一份养老助老的工作,帮助更多的老人。

 
 

编辑: Sanming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