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长寿秘诀:家有孝顺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14 10: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长庆路社区的陈长生老人已有95高龄,可他眼不花,耳不聋,说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若有人问他长寿的秘诀,他一定这么告诉你:“儿媳胜似女!”儿媳叶菊仙嫁入陈家30多年,就照料了公公30多年,春去秋来,她始终无怨无悔地侍奉公公,给予他无微不至的照料,赢得了社区居民和亲朋好友的一致赞誉。 

  陈老共有三女一子,大女儿因脑梗塞重度中风,卧床不起无法行动;二女儿远在徐州工作来回不便;三女儿天生弱智,无法自理。陈老75岁时胃溃疡突然复发,造成胃穿孔大出血,送院急救后病情不断加重,经手术才保住了命。叶菊仙那时家中生活拮据,为丈夫的病已经花光了全部积蓄,丈夫病重只能在家休息,她独自一人东奔西走为公公筹措手术费,甚至不惜变卖了自己珍藏的首饰。术后危险期,她衣不解带地守在公公身边,她每天坚持给公公端尿盆、擦身、换洗衣服,忙得一刻也不得空闲,自己却脸都来不及细擦,头发也没空梳理,整个人憔悴得不成样子。苍天不负有心人,在她精心护理一个多月后,公公逐渐转危为安,生命体征日趋正常。出院后,她仍每天帮公公起床、穿衣、刷牙、吃饭,重复着这些琐碎却又非常重要的护理步骤。特别是老人的饮食,由于胃部手术切除了三分之一,日常用餐只能少食多餐,而且食物必须易消化、清淡温和。叶菊仙严格根据医嘱侍奉老人分多次用餐,尽可能使饭菜合乎老人的胃口和食欲。叶菊仙从前一直不喜欢喝粥,可现在她每天陪着老人喝粥。普通人半个小时能吃完的粥,公公却粥都凉了才能吃下一点点。叶菊仙就把食材全部磨好了再烧,选的也都是杂粮、银鱼、炖蛋等这些既有营养又容易消化的食物。 

  叶菊仙自己也有高血压、甲状腺的毛病,平时不能太劳累,可她为了照顾老人,经年累月养成了凌晨一两点醒的习惯,为的是起来看看老人饿不饿、渴不渴、要不要上厕所。几十年来叶菊仙就是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公公,俗话说“久病无孝子”,但为人儿媳的叶菊仙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孝由心生,有爱就有孝。”  

  七年前,叶菊仙的婆婆患老年痴呆症病故,六年前,丈夫又因糖尿病并发症永远离开了这个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任从此全部落在了她身上。仅靠退休金收入的她,除了应付一家人的日常开销外,还要支付孩子的学费和公公的部分医疗费,她精打细算。为了省钱,她常常很早起床走到朝阳菜场买菜。然而对老人的用度上却从不皱眉头,变着花样给老人补身子。日子过得虽然清贫,祖孙三代却也和和美美,尤其是叶菊仙的儿子,看到母亲每日如此操劳,也总想着帮家里减轻负担,不仅勤工俭学,省吃俭用,放假了也帮着母亲一起照顾爷爷。在叶菊仙的精心照料下,公公身体状况稳定,心情舒畅,老人笑呵呵地说:“我能有现在,全亏了孝顺贤惠的儿媳妇30多年的照料!”叶菊仙却说:“尽我所能回报亲恩,让老人孩子平平安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通讯员杨凯章惠芳)

 
 

编辑: Sanming 来源: 无锡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