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村干部孝顺瘫痪奶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11 16: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很多老人的基本情况王璧东都会记录在册

  “美好的生活像一首诗,灿烂的生活像一场戏,欢乐的生活包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是定安龙门镇南海农场茂塘村干部王璧东写的诗,写下这首诗是在1989年,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憧憬;如今他已经46岁,身患鼻咽癌后留下后遗症,家庭生活温馨,邻里关系和睦,都是因为他那颗看似平常的爱心。对瘫痪卧床的奶奶和邻里空巢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村里人对他赞不绝口,“阿东,不简单,照顾老人特别贴心。”本报实习记者 王洪旭 摄影报道

  因照顾老人而名声在外

  11月5日,热心读者莫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老家有一位特别会照顾老人的好心人,他现在患了鼻咽癌留下后遗症。作为一名村里生产队干部,带病坚持工作,村里哪家有什么大的困难,他都会帮助。曾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和一个生活已不能自理的邻里老人。莫先生口中的好心人就是定安县龙门镇南海农场茂塘村干部王璧东。莫先生说,虽然平时与王璧东接触不多,但是印象很好,村里人对他评价也不错。

  11月6日上午,记者与莫先生一起前往定安县龙门镇南海农场茂塘村。到达时村里下着小雨,王璧东刚从外面忙了回来,他一眼就认出了莫先生,并寒暄起来。说明来意后,他还有些不好意思,“这照顾老人是应该的,我们平时一直在关心这些老人,帮他们买吃的、用的,带他们去看病啊什么的。” 莫先生回家看望老母亲,他说,“你们先聊着,我先回家看母亲。她老人家岁数大了不愿去海口那边住,一个人住在老家,平时他(王璧东)也经常去看望她,我也知道。”

  尽心孝顺瘫痪奶奶

  1991年王璧东退伍回家,当了南海农场一生产队的干事,现在他是南海农场第六管理区3队(茂塘村)的书记。村民口中所说的王璧东无微不至照顾的奶奶是他爷爷的第三任配偶,而他的父亲是爷爷第一任配偶。

  据王璧东回忆,他的爷爷去世后,奶奶一个人居住,他的父母忙于农场工作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而奶奶的亲生女儿在离家较远的农场工作,也不能经常陪在老人身边。1991年他退伍回家后,刚结了婚,他就把奶奶接到自己住的地方,照顾奶奶的生活起居。奶奶瘫痪在床后,大小便都拉在床上,每天都要更换,并给她洗澡。

  他告诉奶奶“有我阿东在,就不会让奶奶饿死,我们都是想好好照顾你,让你多看一眼这世界。”

  王璧东认为,再忙也不能忘了老人。她一个人躺在床上久了,会感到孤独,饿了心情肯定会不好。于是每天早上出门前,他把奶奶抱到大厅椅子上坐着,再买一些水果,请一些邻里的老人过来陪奶奶聊天。这样她才不孤独,心情就好多了。

  因为老人吃的饭比较软,家里做饭的时候,每次都先给他的奶奶做饭。他的奶奶在他家住了1年10个月后,离开了人世。

  定时上门照看“空巢老人”

  王璧东介绍,目前,南海农场茂塘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位,其中有12位是空巢老人,子女都在外面工作,老人独自在家生活。而老人最怕孤独,所以他会定时上门照看,尽一个村干部的责任,也是出一份该有的爱心。“看老人有什么困难,缺少吃的用的就帮他们买。那些子女会寄钱回来,但是老人行动不便,就由我们帮忙购买。如果老人生病了就及时送到医院看病,不去照看的话,老人生病也不知道,那就危险了。”

  现在还躺在病床上的吴月香老人,王璧东也时常去看望,还给老人送去一些礼品。有时是以生产队的名义去的,有时是自己去。对村里的空巢老人的基本情况,王璧东都非常了解,他会定时过去照看,并帮忙解决困难。有一天去看望老人时,正看到阿婆摔倒在自家门口,扶起来后,老人说手不能动,一看已经骨折了,于是他赶紧把老人送到镇上的医院治疗。

  王璧东从2006年患上了鼻咽癌,治疗后留下了后遗症,只要天气潮湿咽喉就会疼痛。在“纳沙”和“尼格”台风期间,他喉咙疼痛不止,但他还是忙于农场之间,查看受灾情况,帮助受灾群众转移。把村委会办公室腾出来,让那些在从大陆来农场种香蕉的人居住,因为他们的大棚都被台风摧毁了。在农场种植和养殖方面,王璧东会定期组织村干部和群众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多媒体学习种植和养殖技术。

  在受灾恢复生产期间,王璧东积极引导村民维护被吹倒的橡胶树、香蕉、槟榔等树木,并及时把受灾物资发放给灾民,忙活了10多天后,他的鼻咽癌复发,大病了一场。在简单的办公室内,有他贴出的工作守则、学习园地及创先争优学习专栏。他说:“群众工作,要一心一意,来不得半点马虎。 ”

  记者临走的时候,王璧东翻出他写的诗,都是手写本,共4本,翻看了一下,里面有很多诗句表达出他对生活的态度,“生活像一朵美丽的花朵,生活又像一堆‘牛大便’,有时实在难以忍受,有时又使人回味无穷,但,这就是生活。”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