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朱见宝:孝亲敬老之星的大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09 17: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朱见宝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岳父身体状况。 新疆都市报记者 秦鹏摄

  自新疆都市报与搜狐网联合征集“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故事以来,很多读者打进电话讲述了他们身边平凡的感动。

  我们期待更多读者将身边的感人故事、感动人物告诉我们,我们将派记者深入采访报道,做你们的眼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感动。

  让我们一起“寻找平凡的良心”,因为良心比金子还珍贵。

  因为寻找的过程,也是我们良心回归的过程。

  □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姜岚

  甘兴华 胡媛媛

  “为子、为夫、为父都要承担责任,否则很难称职。”

  朱见宝: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的亲情大爱

  说话时总是习惯性地看看身旁的岳父,很自然地为老人递水、披衣服……

  为了更好地照顾多病的岳父,他放弃了在乌市市区的高薪工作。17年来,他感动了身边的人。

  2011年2月23日,他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1年10月30日,他手捧荣誉证书平和地说:“这都是儿女应该做的。”

  他就是乌市达坂城区盐湖社区的居民朱见宝。

  “为子、为夫、为父都要承担责任,否则很难称职。”这是朱见宝的留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992年,27岁的朱见宝从湖北老家来到新疆出差,两年后与在新疆盐湖化工厂工作的吴萍结婚。婚后不久,岳母突然患了白血病,每次住院化疗,他都尽心照料。两年后,岳母去世了,为了照顾常年多病的岳父,朱见宝夫妇一直和岳父一起生活。岳父患有严重的哮喘和肺心病,经常要去医院看病打针,身高只有1.55米高的朱见宝将岳父从三楼背下背上。

  朱见宝说:“岳父很慈祥,虽然常年生病却一直很关心我,我早已经将他当成了自己的爸爸,照顾他是我作为儿子应尽的责任。”

  早晨7点,朱见宝就会准时起床,买来牛奶、包子,将岳父叫醒吃饭、吃药,之后去上班。中午一下班,朱见宝就往家走,先看看岳父状况,然后做饭、吃饭,安排岳父午休。下午下班后,朱见宝又快速回家给一家人准备晚餐,和岳父聊天,然后将氧气管给岳父插上,最后和岳父一起睡到一个房间。半夜,岳父稍微有一点动静,他就立刻起来照顾。

  “父亲呼吸困难,朱见宝就买回氧气瓶,让父亲在家里吸氧。几十公斤的大氧气瓶,十几年来,每星期都得搬一次。冬天父亲不能出门,理发困难,他就将理发师请到家里,后来干脆自己买了套工具,学着给父亲理发。”朱见宝的妻子吴萍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有一次老人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朱见宝赶紧起床,把老人抱上床,随后他坐在老人床前,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他就将床的两边用东西挡住,避免父亲再次掉下来。他还给经常便秘的老人买来香蕉、蜂蜜,老人便秘严重时,他就帮老人排便,以减轻老人的痛苦。很多亲生儿女未必能做到的,他都做到了。

  朱见宝在大学期间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业务过硬,1998年,乌市一家企业为他提供了优厚的待遇,还送一套房子请他去上班,他担心自己走后无人照顾岳父,拒绝了。多年来,他一直在盐湖一家企业当网管。

  采访时,朱见宝的岳父吴友贵含着泪对记者说:“我遇到一个好女婿,不然早就不在人世了。十几年来,他天天如一日地照顾我,给我按摩,给我讲笑话,担心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就给我买游戏机……一天不见女儿不太想,如果一天不见女婿,还真的好想念。他应该有更好的发展的,可为了我,他放弃了。”

  提起朱见宝,他的邻居、同事、朋友们都赞不绝口。邻居热依汗说:“这真是个孝顺的女婿,这么多年来,他经常用三轮车推着老人四处散步、聊天,还给老人买回制氧机,让老人随时吸氧。遇上好天气,他就把老人背下楼晒太阳,休息日,他会带上制氧机,开着新买的面包车将老人带到野外呼吸新鲜空气。以前老人只有35公斤,现在已经有40多公斤了。”

  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吴大爷的身体越来越好了,这都是他女婿的功劳。

  “一个人如果不能孝敬父母,就丧失了人的良心。”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疆都市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