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侄媳赡养三位叔父30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0-27 16: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她,三十年如一日照顾3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叔父,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没有改变过;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用宽容和理解化解矛盾;她,用勤劳和智慧换来幸福和温情,30年来演绎了一段人间真情。她就是远近闻名的淅川县金河镇茶亭村孝顺侄媳——尚凤华。

  明知家境贫寒却义无反顾

  家住淅川县金河镇茶亭村的姚国喜家,生活很贫穷,父亲共兄弟6人,只有两人结了婚,其他4个叔叔都没有成家,一直和姚国喜家一起生活。在五叔父和六叔父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在外打工的他们由于事故相继落下了残疾。一个腿没了,一个瘫痪了。

  1989年,22岁的尚凤华明知姚国喜家里有4个没有成家的叔父,其中一个瘫痪在床,另一个残疾,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踏进了姚家的大门。姚国喜是个退伍军人,因早年在部队气候不适而患上关节炎,不能外出打工,整天忙于庄稼活,照顾叔父们的担子就落在尚凤华的肩上。婚后,夫妻二人帮着其中一位叔父盖了房子,娶了媳妇,其他三位叔父跟着他们一过就是30年。

  挑起照顾叔父的重担

  尚凤华的五叔父因左腿伤残后截肢,生活十分困难,就连吃饭喝茶都需要尚凤华喂,每次喂饭时,尚凤华都需要一条腿跪着支撑住老人,这样才可放心喂饭。因老人牙齿不太好,吃饭慢,喂顿饭需个把钟头,夏天总是累得满头大汗,冬天跪得腿脚麻木……六叔父瘫痪在床,每次喂完饭都要一个多小时。等一家人都吃完了,尚凤华才开始吃,此时饭已经快凉了。

  五叔父和六叔父大小便问题一度让她这个侄媳很为难,虽然今年已经48岁了,但要亲自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还有一些难为情。刚开始尚凤华也有点不好意思,但转念一想,五叔父和六叔父都没成家,无人照顾,像这样的困难能推给谁呢?自己作为他们的亲侄媳要是不管,二老加上疾病的折磨怎能活下去?于是,尚凤华红着脸,耐着性子帮他们大小便。然而,他们在侄媳面前大小便也有难为情。有一次,六叔父为了不在尚凤华面前解大小便,谎称自己没有大便,可尚凤华刚离开,他便拉了一床。尚凤华发现后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

  金河镇民政所得知尚凤华三十年如一日孝敬、照顾其三位叔父的事迹后,亲自到其家送去救济款、棉被、衣物等,鼓励她继续照顾好老人,为村民树好“孝亲敬老”道德模范。

  在尚凤华的带动下,全村原来有3个儿媳对父母不孝、不养的行为也转变许多。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阳日报
 
相关资讯
· 孝顺侄儿悉心照料叔父成美谈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