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周焕兰: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0-10 15: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她视公婆如亲生父母精心伺候;她用爱心呵护每一位家庭成员,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她用真情关爱着周边的孤寡老人,如空谷幽兰一般默默地传承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她就是被评为2010年度“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鄂州市华容区临江乡政府民政办主任周焕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千百年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周焕兰自1984年进入婆家,平日里,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照顾着公婆的日常起居。陪老人,她的秘决就是和颜悦色、轻言细语。一有空闲时间,她就陪着俩老拉家常解闷,从交谈中了解老人的想法,碰到老人有不开心的事情,总是想办法为老人解开心结,为老人分忧。遇到天气有变,她会及时提醒俩老多加件衣服,碰到有个头疼脑热的,她也总是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递药。她认为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是晚辈应该做的,自己也会变老,这也是给孩子做个榜样。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公公身体一直不太好,1995年因患骨髓炎住院,1997年肝脏做手术,2000年因阑尾炎做手术,短短5年时间,公公就做了三次大手术,周焕兰总是换着花样,精心熬制各种营养汤送到医院,并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人吃。由于年龄较大,公公每次手术后全身不能动弹、大小便失禁,周焕兰不怕脏不怕累,每天给老人换床单、裤子就要换好几次。同室的病人都以为周焕兰是老人的女儿而羡慕不已,老人也感动地说:“我们从未把她当作是儿媳妇,在我们心里她就是我们的亲闺女。”

  1998年,和她一起生活了14年的婆婆也突患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当时正是防汛抗洪关键时期,周焕兰一方面忙于工作,像男同志一样,吃住在大堤上,不分白天黑夜地查看险情。一方面,只要有时间,就立马往家里赶,为婆婆喂水喂饭,擦洗身子。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着婆婆在院子里练习走路。一个月下来,周焕兰瘦了十多斤,婆婆逢人便说:“有女儿不如有个好儿媳,我家焕兰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26年来,周焕兰和公婆的和谐程度如同身体的左手和右手,公婆视她为已出,是公婆生活中离不开的贴心人。她的子女在其影响下,也都很孝顺,一家人过得是其乐融融、和和睦睦,左邻右舍总会伸出大拇指:“这样和睦的家庭,没得说!”。

  平凡彰显伟大,真情铸就幸福。周焕兰从点滴中关爱老人,用善心写下一篇尊老的诗篇,用孝心塑造了新时期女性的光辉形象。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妇女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