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铁路职工李建珍用人间大爱的孝心而感动中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9-26 16: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9月2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结果在北京揭晓,来自南宁铁路局柳州机车车辆厂转向架车间的职工李建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之“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李建珍是从300多名正式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李建珍,成为“孝老爱亲”的“代言人”。也是此次唯一一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铁路行业职工。(《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9月23日)

  9月20日,李建珍等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的道德楷模,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出席颁奖典礼领导的亲切接见。李长春还亲自为包括李建珍在内的12位“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颁奖。

  南宁铁路局柳州机车车辆厂转向架车间的职工李建珍一边要忙于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几个不同家庭的成员,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可我们的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铁路职工李建珍做到了,用她的爱心、纯朴、善良,以及中华民族优秀的美德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用无私的大爱、纯朴的孝心而感动中国。还是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李建珍她那感人的先进事迹。

  今年44岁的李建珍,20年来用责任和真爱精心呵护着3个家庭:一个是公公婆婆的家,一个是丈夫外婆的家,最后一个才是自己的家。她1991年结婚,不久就有了小孩,婚后3年,家婆再婚,家婆的老母亲也和她们生活了好几年,四世同堂。她孝敬老人,婆媳和睦亲如母女;她无怨无悔,支持爱人成就事业;她坚持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与孩子同学习、同进步;她在繁重的工作和家务之余,注重自身学习和素质的提高。她以大孝至爱诠释“家”的真谛,被工厂干部职工和附近居民传为佳话。 对自己的工作,李建珍更是响当当的一把好手。李建珍在车床班工作20多年,经手加工的零配件上百万个,产品质量达到“零缺陷”,工友们对她的工作都竖起大拇指。 2006年,李建珍考取了路局的高级工技能证。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生产工作者。

  2008年,李建珍入选了“中国好人榜”;2009年,她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孝老爱亲模范。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道德模范”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国家级道德楷模荣誉称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4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经过群众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和评委评选等程序,共评出54位全国道德模范,260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李建珍作为一名普通的女工,没有丰功伟绩、没有豪言壮语。她用最朴实、最平凡的善举,编织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将孝心凝聚成一股无穷的力量,支撑起了几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20多年来,李建珍以对生活独特的理解,以孝心、爱心、责任心,战胜了一切似乎不可战胜的困难,并用责任和真爱精心呵护着三个家庭,以孝为先,以爱为重,诠释“家”的真谛,成为一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好职工”。

  大爱无声。一位平凡的女工用人间的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无论天荒地老,无论沧海桑田,李建珍的一颗赤子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血脉相随的道义,李建珍用孝心大爱不仅感动了社会,更感动了中国,李建珍无愧于“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称号。(周运华)

 
 

编辑: Sanming 来源: 光明网-光明观察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