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白山老人瘫痪在床儿媳照料 孝顺赛过亲闺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9-26 16: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还没过门前,她就知道未来公公瘫痪在床,婆婆患有精神疾病。但她依然选择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六年如一日地照顾着生病的公婆,每年连三次娘家都回不上。其公公感慨地说,“儿媳很孝顺,给亲闺女都不换。”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丁少美5时许起床,为7岁的儿子于城沣做了一份简单的早餐;7时许,将孩子送到白山市实验小学上学,7时30分左右她迅速返回家中,为瘫痪在床的公公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以及准备上班的丈夫再做一次早餐;8时许,丁少美会将做好的早餐端到公公的床前,帮助公公洗脸吃饭。9时,丁少美把前一日公婆、丈夫及孩子换下的衣服收集在一起进行清洗,然后为公公按摩。这是她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

  丁少美六年如一日地照顾着生病的公婆,她的公公于开四告诉记者:“儿媳很孝顺,给亲闺女都不换。”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老人于开四老人的家里,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放着两张床和一个老式的衣柜,躺在床上的老人于开四告诉记者,1998年他在一场交通事故中造成颈椎受损,身体胸部往下除了胳膊和手能动外,其余各部位都动不了,连坐都需要人扶着,不然就会倒下。到今年已瘫痪在床13年了,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决。出车祸后,老伴王义兰带着两个孩子,一边承担着生活的重担,一边还要照顾他,由于生活压力太大,最终她患上精神疾病。这些年多亏了儿媳妇,她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为他端屎端尿,从来没有怨言,现在像这样的孩子太少了。

  丁少美今年33岁,她的爱人叫于富,是一名电器修理工,1997年他们在打工时相识。

  丁少美回忆在恋爱时于富叫她去未来婆婆家吃饺子,她一开门,婆婆便开始喊骂,丁少美称,当时婆婆的样子让她很害怕,于富见此情景马上告诉她说:“妈妈今天心情不好,不是骂你的,请多理解。”于是她便试着和婆婆王义兰沟通。看着这个家里两位生病的老人,她觉得于富很不容易,她相信通过两个人的努力,这个家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比现在好。随后,丁少美将于富带回自己的家给父母看。起初,丁少美的父亲丁林来并不赞成他们在一起,曾劝她放弃,但是她却告诉他,人是自己选择的,好坏都认了,希望父亲尊重自己的选择。2004年6月26日,丁少美与于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并在结婚一年后生下孩子。在采访中,于富告诉记者,无法用语言来感谢妻子,很庆幸能找到这样一个人做他一辈子的爱人。

  采访结束时,记者问丁少美嫁进于家是否后悔过,她淡淡一笑说:“现在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是我觉得很幸福,从未后悔过。”

 
 

编辑: Sanming 来源: 城市晚报
 
相关资讯
· 侯玉琢父母:没指望闺女挣大钱
· 麻风病人和他们的护士闺女
·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