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吁有才:孝亲敬老 真情暖老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9-07 16: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吁有才,江西进贤人,2007年12月入伍, 武警上海总队八支队三中队下士班长,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世博安保“先进个人”,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入伍四年,他视驻地如故乡,孝亲敬老,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多年不图任何回报……

  走一路红一线

  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事情容易,做一天好事也容易,能够坚持长期做下去的就不容易。

  孝亲敬老一直是三中队的优良传统,一批批战士沿着这条轨迹留下了太多感人的事迹,当接力棒传到吁有才手中时,他做的比谁都好。部队驻守在江苏大丰时,他主动照顾孤寡老人10余人,参加外出学雷锋活动百余次。2009年6月份,部队从江苏大丰来到上海,驻扎在上海南站军供站,在一次警民共建活动中,他了解到漕河泾街道有不少孤寡老人,便主动向领导要求照顾他们。通过联系,他与80多岁的方婷嫄老奶奶结成了帮扶对子,一有时间,他就约上几名战士到方奶奶家照顾她。他视老人如亲人,老人爱吃饺子,他就为老人调馅包饺子,老人过生日,他就买好老人爱吃的蛋糕为她祝寿,老人生病了,他更是关心照顾无微不至,尽力给老人带来亲情的慰藉。

  献真情暖老心

  他没有做出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却用一颗炙热之心穿破世俗的阴霾播撒大爱光辉。

  去年5月,当兵三年第一次休假的他刚回到江西老家,便接到老人的住院电话,在与父母说明情况后,他连夜赶回了上海。由于老人行动不便,他怕医院的义工照顾不好,主动承担起为老人陪床的责任,给老人喂饭送水,为老人洗澡擦身,端屎端尿,饮食起居照顾尽心尽力,二十几天的假期,吁有才在医院陪护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生怕晚上老人有需要而自己不知道,同房病友羡慕地说:“年轻人很少能做的这么好,有这样孝顺的孙子您老真有福气。” 由于部队纪律严格,不能天天请假,为了使老人病后得到更好的照顾,他四处为老人寻找合适的义工,直到一切安排妥当,才放心归队。为表达谢意,老人曾拿出1万多元积蓄硬塞给他,但第二天他就通过将钱寄了回来。80多岁的老奶奶为了表达无尽的感激,用了二周时间精心缝制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了部队。

  驻一地红一片

  他仅仅是名普通战士,却挺起军人的脊梁立足平凡岗位担起社会责任。

  照顾老人的这段时间,老人一直深情地喊着他“孙儿”,这使吁有才意识到这些孤寡老人对亲情有多么渴望,在他的带动下,中队许多战士与社区孤寡老人纷纷结成了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来到社区,义务为老人服务。吁有才还特别注意带动有特长的战士,中队的理发员,卫生员,炊事员,还有支队领导身边特别心细的警卫员都被他“拉”了过来,为老人理发、体检,给老人烧菜,打扫卫生,极大方便了孤寡老人的生活。看着队伍得不断壮大,支队领导曾笑着对他说:“吁有才,你把支队的人都搬走了,要是照顾不好老人我撤你的司令”。2009年,吁有才获得“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0年12月,被八部委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吁有才四年的真情付出,使孤寡老人真切的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一沙一世界,他非常平凡,高尚的情操体现出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力量;一花一天堂,他虽然普通,却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军唯一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 Sanming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