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女儿每天给母亲唱首歌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7-09 13: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顺女儿每天给母亲唱首歌

  一唱唱了8年,就为哄失明母亲开心

每天照顾母亲,刘凤琴没有一句怨言。

  □策划/李晓禹文/摄记者孙贻国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今天的主人公,却让人们见证了母子情深。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让胡路区乘二村11区46号楼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歌声。歌声算不上多么动听,时不时地,还有几句不在调上,而听者无不为之感动,因为,这歌声中,饱含着浓浓的亲情,饱含了一个女儿对母亲无限的爱。

  失明的母亲沉默了

  7月2日,按约定,记者来到乘二村11区46号楼下,循着歌声,记者敲响了3单元201室房门。

  为记者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就是每天给母亲唱歌的孝顺女儿刘凤琴。

  走进客厅,记者看到,沙发上正坐着一位老大娘。老人的眼神虽然不好,但精神状态很好,听说记者来了,一个劲地让女儿给客人倒杯水。

  “大娘的身体看起来挺好啊。”记者说。

  提起老人的身体,刘凤琴忧心忡忡地说:“母亲今年80岁了,别看她精神状态好,其实毛病不少,糖尿病得了20年了,因为患上了糖尿病综合症,眼睛失明8年了,她还有脑梗、冠心病等老年病。”

  刘凤琴回忆说,老妈刚失明那会儿,心情特别不好。活到70多岁了,突然啥都看不见了,连洗脸、吃饭都不能自理了,老妈有些接受不了。

  那段时间,为了不麻烦家人,减少活动,老妈饭吃得少了,水也不喝,还经常在没人的时候,偷偷地掉眼泪。

  看到老妈这么痛苦,刘凤琴既难过又担心。

  8年来天天为母亲唱歌

  “给我妈唱歌这事儿,还是我丈夫首先想到的呢。”原来,刘凤琴的母亲喜欢听歌,丈夫就建议她,唱歌试试,也许这样可以让老人的心情好一点儿。

  第二天下班回家后,刘凤琴没有马上去做饭,她坐到了母亲身边。

  “妈,我们单位今天组织学了一首歌,我给您唱两句?”

  “我还没听过我老闺女唱歌呢,你唱一个我听听!”老人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笑意。

  老妈真想听,这下可把刘凤琴难住了。其实刘凤琴平时不喜欢唱歌,单位组织学歌的事儿,是为了讨老妈高兴,顺嘴瞎说的,现在只好硬着头皮唱了,“大红枣儿甜又香,送给亲人尝一尝……”

  刘凤琴刚唱了两句,老妈就呵呵地笑出了声,“没想到我老闺女还有这两下子,唱得真好听。”

  发现唱歌挺对老妈的脾气,刘凤琴特别高兴,之后的几天,她总是白天偷偷地学歌,晚上回家唱给老妈听。唱累了,刘凤琴就讲一讲自己一天的经历,有真的,也有为讨老妈高兴瞎编的。

  每天一边唱歌,一边说说笑笑,不知不觉间,老妈开朗了许多。

  也就是从那时起,刘凤琴养成了每天为老妈唱歌、讲故事的习惯。这个习惯,刘凤琴一坚持就是8年。

  8年来,随着老妈的耳朵越来越背,刘凤琴唱歌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刘凤琴常常开玩笑地对母亲说:“我五音不全,是不是很难听?”老妈却总是骄傲地说:“我老闺女的歌,唱得可好了!”

  刘凤琴担心邻居们听了心烦,曾为此向邻居们表示歉意,但大家都说,刘凤琴的歌唱得有味儿,听起来舒坦。

  有老妈在就是幸福

  剪头、洗澡、按摩,照顾老人很不容易。可是,提起老妈,刘凤琴不但没有一点儿的怨言,反而充满了幸福。

  “从小到现在,我一直跟老妈生活在一起,一步都没离开过。有啥高兴或难受的事儿,都想跟老妈说说。现在,老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了,可是只要回家能看到她,我就觉得有了主心骨,再忙再累,也觉得特别幸福。”刘凤琴对记者说。

  记者临走时,刘凤琴又开始为老妈唱歌了。

  记者走出很远,还能听到那动人的歌声。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庆晚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