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好林:至孝敬亲传美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7-04 17:1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好人档案:李好林,男,1944年出生,宜阳县城关镇人。李好林尊老敬老,如今四世同堂,家庭和睦,今年3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小小三口之家,日常生活中都难免磕磕碰碰,但在宜阳县城关镇,却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全家11口人其乐融融,和谐相处。这个普通家庭的挚爱真情,为乡邻所称颂,并多次被评为县“五好文明家庭”。

  李好林家,位于宜阳县城关镇红旗路居委会一座普通的小院内,院子稍显老旧。近日,在家等候多时的李好林和妻子热情地把我们迎进了堂屋。李好林说,入选中国好人榜,不只是他一个人的荣誉,没有家人作支撑,他想都不敢想。

  养父母教会他什么是“爱”

  李好林上有89岁高龄的养母,下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媳和四个孙儿,一家11口人和和美美。李好林说,他3岁丧父,11岁丧母,依靠学校和老师的帮助,才勉强度日。上高中后,经人介绍,李好林辗转进入城关镇一户人家,被一对夫妇收养。此前,这对夫妇还领养了一个比李好林小十几岁的女孩。“养母和妹妹都姓张,父亲姓李,我原姓麦,一家四口人,三个姓。”李好林说,落户后他随父改姓李。

  “拼凑”起来的一个四口之家,没有血缘关联却相亲相爱。

  看着89岁高龄的养母张茹,李好林说,是养父养母教会了他什么是“爱”,没有父母的教导,也不会有现在的日子。李好林回忆,进入李家后,全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粮食经常不够吃,但养父母每天都把最好吃的留给他和妹妹,养父母靠挖野菜充饥。为了让处在发育期的李好林吃好,母亲还经常偷偷用白面给他烙饼馍,自己却一口都不舍得吃。

  不是亲生却胜过亲生。每当李好林结束晚自习走到家门口时,总能看到披着外衣站在门外等候的养父母。“父母怕我晚上出啥事,就每天在门外等我。我到家了,他们才能安心睡下。”李好林说。

  传家宝:孝敬父母、互敬互爱

  如今,李好林也有了自己的儿孙。为了让后代孝敬长辈,李好林和妻子贾桂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好林和他媳妇对我可好了,对我照顾体贴周到,如果不是有他们在,我也不可能活到现在。”李好林的养母张茹说。嫁入李家这么多年来,贾桂珍从未和婆婆拌过嘴,对待婆婆就像对待自己的生母一般。

  李好林和妻子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儿子、儿媳以及孙辈。张茹老人说,两个孙子只要买了什么好吃的回来,都会先让她吃。孙媳妇也非常孝顺,她们对奶奶关怀备至,还常常为老人买衣物和营养品。每到年关,张茹老人都会把一年来积攒下的钱交到李好林手上,“我留着也没啥用,给孩子们买点好东西吃,贴补一下家用。”李好林时常告诫子女:“老人的爱心和辛苦努力,使以前贫困的小家成了如今美满的大家,每一个家庭成员永远都不能忘记。”

  正是养父母的一片爱心、耐心、苦心、精心,把李好林兄妹俩人拉扯大。也是谦让、理解、爱心成就了现在这个美满的大家庭。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谢磊)

 
 

编辑: Sanming 来源: 洛阳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